一家楓精彩片段,由聯盟益生菌掛名贊助播出

act1

「你現在在胡說什麼?你要放棄瑞恩礦業?」藍髮女子佈滿錯愕,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竟然要背叛他。

「這裡已經被挖到什麼都不剩了,留下來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男子看著財務報表,冷冷下了判斷。

「不是,一定還有殘餘的資源只是我們技術不夠探測不到……」女孩搖搖頭,不同意男人的看法。

「再投入資金等同送入水溝,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死的。」

「會死也沒關係,我不能這樣對待跟了我們一輩子的工人。」

「我們並沒有義務照顧他們的一生。」

「我們也沒有理由剝奪他們的後半生,現在這個時代要礦工找其他工作有多困難你知道嗎?」

「多說無益?」

「多說無益。」

「那我走了,好好保重。」那因哈特拖著行李箱走到門口,停下,回頭看妹妹最後一眼。

「唉,當你踏出這個家門你就不再是這個家的人了。」莉琳走近兄長,替他打開大門,親手送離唯一的家人,只要過了這扇門,他們將形同陌路。

「噢,對了,你忘了這個。」臨走之際,莉琳「啪」地一聲一掌賞在兄長左臉,將單邊眼鏡完美打歪。

「……。」那因哈特扶正眼鏡,不再留戀,邁開步伐離去。

他們兄妹倆最相像的一點就是太過頑固。

偶爾,莉琳會後悔自己做得太絕。

偶爾,那因哈特會懷疑自己判斷。

但那些,都只是偶爾。

act2

伊卡路斯是個想飛上天的少年,他時常仰望天空,因而沒在看路。

「痛…對不起……」今天也一如往常撞到別人。

「哈啊?小鬼?」完蛋,打量了一下對方,似乎不是好惹的角色,黑色襯衫配高級手錶,還把袖子捲起來……儼然一副流氓樣啊!

不妙……。

「喂我說你知道這件襯衫……伊卡路斯?」

「欸?」

「是我啊,我是維英呀?」

「維…英?維英哥哥?」

身著黑西裝,個頭有些矮小的維英是黑道大哥的手下。

最近他蠻清閒的,因為他的大哥談了戀愛腦袋開始不正常,似乎有要洗白的趨勢。

反正老大答應不會拋棄他們,他有錢賺倒也不是很在乎。

例行巡視地盤而在路上閒晃,殊不知轉角撞到愛,呃,不,是小時候的玩伴。

「好久不見了伊卡路斯,還想飛上天嗎?」

「當然!」一向沒什麼精神的伊卡路斯只有談到天空的話題才會恢復朝氣。

伊卡路斯的父母離異,他跟著爸爸一起搬離故鄉,而後我也離開,沒想到會在這個大城市再度相遇。

「那個……維英哥哥你可以幫我嗎!」

「嗯?什麼?」

自從那次以後,我常常約這孩子到附近的咖啡廳聚一聚,誰叫伊卡路斯一如以往的沒有朋友。

「其實是休咪姐姐……姐姐她!」

休咪前陣子被朋友欺騙,欠下一大堆債,但不敢讓父親知道,只好獨自兼差多份打工,身子變得十分虛弱。

「維英哥哥,你有辦法嗎?」伊卡路斯垂下眼簾,我拍拍他的頭。

「有,一定有的,只要是你的請求。」

隨後維英大爺我,帶著浩浩蕩蕩的一票人,揍爆了那個混帳,逼他撕毀本票。

嗯,大哥,我這也算是做好事,是在洗白。

act3

卡蜜拉遞出兩張紅紙,乖巧靠在未婚夫肩頭。

「大師,我們八字的結果如何?」猶他牽著卡蜜拉的手,忐忑不安地望向深居密林的高人。

接過紙張,薇薇安閉上眼聚精會神,撫摸了幾下水晶球,不一會兒撐開眼,長長指甲指向卡蜜拉:「你有剋夫命!」

「!?」「什麼!」

「你命中帶煞,掌有斷紋,星盤噬異,異性接近你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若是不與男人接觸倒還好,可卡蜜拉,你名裡的蜜,恰巧代表你如甘美花蜜吸引男人。」

「怎麼會……」「怎…怎麼辦……」小情侶們瑟瑟發抖。

「大師!您一定要幫幫我們啊!錢不是問題!」

「拜託您…!」

薇薇安一臉沉痛:「抱歉,命運的安排我無法改變……騙你的。」

「呵呵呵,用不著著急,上天早就替你們安排好了,你們會成為青梅竹馬絕非偶然,猶他,你提早攔截了那些爛桃花,只不過,這剋夫實屬問題,要小心別被剋死了,剩下的,天機不可洩露。」

「琉璃情定,遺情墮崖,緣誠非滅、運難隨行,我只能提示到這。」

薇薇安意味深長的話,讓兩人進入重重迷霧一頭霧水,但結果……似乎是好的?

謝辭大師家,門口,猶他從口袋拿出紅包準備謝謝薇薇安「啊,我的玻璃珠!」他大叫,他們重要的定情物竟然從錢包滾落!

猶他急忙彎腰,珠子滾呀滾、滾呀滾,一道黑影閃過,玻璃珠又被烏鴉叼走了!

不死心的猶他繼續奔跑,連卡蜜拉的叫喚都沒聽見,只差一點…就只差一點……!

抓住愛情象徵物的瞬間,猶他驚覺腳下一輕,沒有……地板?

「啊啊啊!」追情者跌落山崖。

「猶他!猶他你在哪裡!」繫緣者慌張找尋。

徒留占卜師感嘆:「試煉已經開始了……」

act4

「墮落城市的生活真是有夠無聊……好想回家……」阿勒斯嚷嚷。

好想念媽跟爸……不,那種人才不是我爸,竟然趁媽媽死了就娶其他女人!

手機響起,是那女人的拖油瓶。

「喂?」

「阿勒斯,你就回去嘛……」

「把錢匯入我戶頭,否則我就死在外面給你們看。」

「唉,好,我知道了。」

傑伊掛斷了電話,無奈嘆氣,又撥給了斯坦:「爸,抱歉,阿勒斯還是不肯回去。」

「哼,那小子!不回來就不回來!」

「你也別說氣話了,媽呢?最近打電話都沒接呢?」

「她啊,她被託付了一個大項目,正忙的不可開交呢。」

「這樣身子沒問題嗎?我送過去的補品都有吃吧?」

「沒問題沒問題,厚厚,自從你買了聯盟益生菌後,我們倆的腸胃都變好了,身體更加勇健,你真會挑!」

「當然,聯盟益生菌的好菌是從高級藍菇菇孢子中提煉萃取,再利用末日反抗軍的精密儀器挑選最多好菌,結合了神獸祝福的秘密配方,層層嚴格把關下才做出來的!這麼好的補品,當然要買給爸媽你們吃啊~」

「真乖真乖,你自己也要記得吃啊,不要光買給我們兩個老大人。」

「嗯,我知道,我都有在吃,就是吃過了知道好才買給你們的,阿勒斯那裡也寄了一罐過去。」

「哈哈哈,就你最懂事,先掛電話了,再見。」

「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喔爸,再見。」

act5

總算……總算到了這一天……。

第一次穿著綠色小背心掃街拜票的緊張、第一次拿到廠商贊助的喜悅、第一次失敗接到民眾的加油聲援,這些,都歷歷在目,恍若昨日。

「赫麗娜,晚上五點開始開票,我們絕對會成功的!」

「嗯,我知道,有明明夫人你輔佐斯坦先生的經驗,以及大家這段時間為我做的努力,我一定會拿下這個席次。」

為了那些支持我的人,唯有勝選,才能回報。赫麗娜翠綠的眼眸充滿堅毅。

五點,黑髮白套裝的女主播已然開始播報晚間新聞,一旁的分割票數條狀圖跟著向上增長。

待在服務所的明明夫人與赫麗娜總算感到忐忑。

隨著時間流逝,大勢逐漸穩定,一位毫不意外是擁有眾多功績,從基層開始打拼的五號,武術教練。

位居二位的是七號,知名大學畢業,生於政治世家並已連任多次的漢斯。

第三位……是三號,赫麗娜!剛從艾靈大學森林系畢業,為了保護大自然而毅然決然從政的新手,無黨籍候選人赫麗娜!

「赫麗娜…赫麗娜!只要保持這個態勢就可以當選了!」明明夫人隱藏不住喜色,激動地站起。

「半個小時……再半個小時就好……!」坐在沙發上的赫麗娜合掌祈禱。

殊不知,第四位的達克魯票數突然急起直追,為什麼?赫麗娜瞪大雙眸看著達克魯的票數壓過自己,不可能……難道…剩下的票箱都是他的票區?

地獄般的三十分鐘一分一秒毀掉赫麗娜服務處所有人的希望,外頭宣布提早當選的放炮聲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刺耳。

赫麗娜感覺臉頰熱熱的,咦?她……在流眼淚?她…周圍的人也都在哭,放聲大哭的、眼眶泛紅忍住不哭的、拿著一包衛生紙邊擦邊哭的,全都在哭,所以,她也一起哭泣了,不甘心…不甘心啊!在最後的最後,竟然被硬生生擠下來!

但再怎麼難過,最後的謝票還是得做。

赫麗娜走出選民辦公處門口,果不其然聚集了大批民眾,她吸吸鼻子,露出笑容:「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我…我……對不起,我還有點……」赫麗娜顫抖著聲音,她又想哭了,她覺得她對不起面前的所有人。

「咳嗯,總之,這次,我對不起大家……但下次…下次請大家繼續把票投給我,給我力量!我…我是,絕對不會就此停下腳步的!」赫麗娜深深一鞠躬,感謝這些支持她的人們。

不知是誰先開始鼓掌,掌聲漸漸傳染,民眾臉上掛著淚痕,給這堅強的女孩予以安慰及敬意。

赫麗娜的手機倏地顫動,號碼顯示達克魯,為了保持風度,赫麗娜還是接了這通電話,即便她尚未調適好心情。

「達克魯,恭喜你贏得了這次選舉。」

「不,赫麗娜,我得跟你說聲抱歉,相信我是想跟你堂堂正正一決勝負的,不過我手下的人手腳不太乾淨,這次是你贏,我們下次再決勝負吧。」說完了這些,電話就被掛斷。

不等赫麗娜納悶這話的含義,明明夫人就從服務處衝出來大喊:「赫麗娜!達克魯被查獲賄選取消資格,所以…所以由你遞補當選!」

end

八點檔元素彙整表
act1元素:斷絕親子關係
act2元素:大哥身邊那種很會出主意、歪理一大堆、嘴巴很賤的小弟(#
act3元素:意味不明的詩詞,對,都我亂掰的拜託不要介意
act4元素:業配,對啦,沒錯,只是業配,我覺得八點檔業配有越做越明顯的趨勢,置入性行銷這麼大不怕被罰嗎ry
act5元素: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