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就那個孩子魔女什麼的(?

再次提醒是佩露喔

 

不管你做多少壞事,只要做了一件好事,大家就會開始認為你是好人。

 

打從一開始佩特就了解這深切的事實。

 

他的父母被害死了,他被兇手收養,他的養父作惡多端。

 

然,那個人還是「好人」。

 

「吶吶,讓我當你的學徒吧。」佩特的小掌拉了拉魔女的袍子,不怕死詢問。

 

「閉嘴,滾遠點。」魔女厭惡地拍開,加快腳步。

 

可小小的身影依舊死死跟在後頭。

 

「你有完沒完?你爸媽沒教過你不準跟魔女說話嗎?殺掉你喔!」魔女暴躁地回頭大喊。

 

「我沒有爸媽。」軟綿綿的童音說道,又繼續問:「你打算什麼時候殺掉我?」

 

眼神冰冷沒有一絲溫度,盛滿不屬於這年紀的理性。

 

那一瞬間魔女立刻明白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扼殺自身性命。

 

 

「喂,你什麼時候殺掉我?」

 

「閉嘴,去旁邊玩你的玩具別煩我看書。」

 

「喂,你什麼時候殺掉我?」

 

「吵死了,我會殺掉你,只是不是現在,吃什麼?麵還飯?養胖點肉比較好吃。」

 

「喂,你什麼時候殺掉我?」

 

「明天再說,老子現在很累,快睡。」

 

那一天,魔女拉過那孩子的手,厲聲指責自己其實是魔法師不是魔女後,將其帶回家撫養。

 

露米諾斯總是不厭其煩拿各式各樣的藉口搪塞佩特,小孩子嘛,就是好騙。

 

殊不知這孩子特別機靈,沒幾天就戳破他的謊言,並且開始搗亂。

 

「小鬼!把藥水還來!」佩特靈巧地偷偷拿走煮藥鍋旁的怪異藥瓶,玩起追逐戰。

 

「不給!除非你殺掉我!」

 

「你倒是停下來給我殺啊!臭小偷!」露米諾斯伸手一招,魔法掃把就出現在掌中,一副要用掃帚打人的模樣,讓佩特更不敢停下。

 

直到雙方都累了,才結束這場戰爭。

 

「呼……我才不叫小鬼,我有名字,叫佩特。」

 

「那…那……我也不叫喂……叫露米諾斯……」

 

兩人互瞪彼此,不一會兒肚子都咕嚕咕嚕叫,臉頰頓時漲紅。

 

「吃飯嗎?」

 

「嗯。」

 

有些尷尬地一起吃飯了。

 

 

「為什麼你掃把上有字啊?是名字嗎?」又在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只是今天佩特拿的物品是露米諾斯珍貴的掃帚。

 

「要你管!還來!」明明都特別注意了為什麼還是會被偷到啊?

 

「嗚嗯……拉…亞?」佩特試圖辨認文字,但礙於年紀無法完全了解,僅唸出他認得的幾個字。

 

逮到空檔「是拉尼亞。」露米諾斯抓起佩特的衣領整隻拎起,露米諾斯發覺這孩子得好好學習認字。

 

「拉尼亞嗎?他是誰?」圓滾滾的紫水晶望向他,他不禁開口訴說他的冤屈。

 

「前一任的……魔女,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好的人啊,不論他是多麼好的人,只要他做過一件壞事,哪怕只是不小心出錯,就是壞人。」

 

「人類就是如此自私令人厭惡,將他人的恩惠習以為常並藉此勒索,好似這本該是他應得的。」

 

露米諾斯的表情極其猙獰,但佩特卻感到安心,是的,安心。

 

「那麼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呢?」佩特笑著問道。

 

「壞人,最壞的那種。」

 

「這樣啊,那我也是壞人呢。」

 

 

「我其實是一個壞孩子。」

 

「嗯,我知道。」

 

「小時候我總是乖乖聽話,一直做著好孩子,即使父母死掉也披著假面具幫助弒親兇手做好人呢。」

 

「嗯,我知道。」

 

「可是遇見你後發現壞孩子也有人要,所以我不想做好孩子了。」

 

「嗯,我……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妨礙我調製藥水了!」露米諾斯氣得拍開那隻在臀部肆虐的髒手,衝著身後高挑的男人大喊。

 

「誰叫你都敷衍我。」金髮青年將下顎靠在魔法師肩頭,緊緊抱住露米諾斯哀怨抗議。

 

「閉嘴小鬼,老奶奶可是還在等我治腳傷的藥,沒空理你。」

 

「你不是一點也不喜歡人類嗎?」

 

「老奶奶例外,他是好人,他做的甜點很好吃。」

 

「重點其實是甜點吧……。」

 

「要你管。」

 

Happy end☆

 
arrow
arrow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