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武器防具商,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我能夠讀取物品的記憶。

 

不少冒險者忘記自己的任務道具是誰給的時候,會來向我求助。

 

由於這個能力,我的興趣是到自由市場,觀看商品的記憶。

 

沒辦法成為強大冒險家的我,可以看看稀有品獲取的過程倒也挺有趣的,不外乎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散盡家財的製作過程、或單純人品爆發的奇蹟,每一件商品背後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今天,我也依舊來自由市場報到。

 

隨手抓起一盞小破燈,那瞬間,我的眼淚不知為何落下,有太多的情緒參雜,進而影響我本身的情感,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能力大失控。

 

一般而言,接觸到的商品多半只有入手記憶,就準備被主人拿來賣,並不會有多大感情殘留,即使有那種主人十分愛惜卻不得不賣的場合,也不會沒有預警地干擾自身,至少會讓我先讀完過往,再慢慢消化那份情感。

 

這盞手提燈所儲存的東西似乎很不得了……,我花了一大筆錢買走這個裝備,賣家還滿臉不敢置信,寫著「你一個非冒險者買這個做什麼」的疑惑。

 

小心翼翼地包上一層紙,這是特意跟賣家要來的包裝紙,我可不想邊哭邊把這盞燈帶回家。

 

有層紙隔離、不直接接觸,我想應該是能抵擋那強烈的依存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我還是抱著那燈掛著淚水走回去,旁人的視線我連看都不敢看。

 

似乎因為那段羞恥路程,我漸漸習慣那複雜的情感,能稍微分辨一點點……真的僅能辨識出一點,誰叫那團感情簡直就像棉花糖加火獨眼獸湯加特殊藥水的大雜燴似,有夠難分解。

 

我理解了名為絕望的一部分,眼前自動跳出畫面,橘褐髮少年手握筆桿奮筆疾書,我用了這燈的視角,正在桌上一隅看著少年動作。

 

好幾張大桌圍繞少年身邊,上面散落各式各樣書籍、器具、量杯,堆疊成一座又一座小山,淹沒少年那單薄的身影,我幾乎看不見其他擺設,甚至是大門。

 

視線從房間移回少年,他那俊俏臉龐在溫暖橘光下,還是顯得蒼白,眼袋由一圈又一圈青黑組成,眉頭緊皺,無法理解的魔法算式寫著寫著,又心煩意亂地畫上大叉,如此反覆。

 

危機即將到來,我卻連一點辦法都還沒找到,怎麼辦,該怎麼辦?

 

他緊咬下唇,手捂上眼睛,有幾滴水漬模糊字跡,那是難熬的一夜。

 

而這樣的夜晚,卻近乎天天上演。

 

焦慮陪伴少年,他預料的到危險,卻無法解決危險,就連不是那個時代、過著安逸生活的我,同樣感受深深的無力,遑論正面臨危急的少年。

 

也不曉得該說運氣好還是少年的努力有了成果,他總算找到一絲希望。

 

那時少年的表情柔和得堪比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不,甚至更勝!提燈目送他興沖沖離去。

 

也目送他紅袍沾雪歸來,眼神比外頭的嚴冬更加冷峻。

 

那線希望最終也轉變絕望,他葬送他朋友們的未來。

 

一個也不剩,少年身邊殘餘的,僅存這盞燈。

 

比起尋覓危機突破口時的偷哭,這次他是撕心肺裂的大哭,任何隱藏的意思也沒有。

 

坐在椅上的少年張大嘴發出哀號,斗大水珠不停滑落,哭得像個孩子一樣,不,他也只是個孩子,一個聰穎、較為早熟的孩子。

 

哭累了便趴在桌上休息、休息過了便繼續哭泣。卻依舊沒有減輕心底的重量。

 

他非常、非常非常後悔,可這樣的結果已經算好的了,這點他再清楚不過。

 

那麼,他該繼續後悔嗎?抑或是慶幸最終的險勝?

 

混雜愧意、喜悅、哀傷以及其他不知道、無可明喻的感覺,少年還是繼續走下去,為了未來,他尚有許多事情非做不可。

 

不可以停下腳步,要是停下周遭的黑暗會馬上侵蝕,把以往的犧牲給吃得一乾二淨。

 

我體諒你遭受過度的打擊,我理解你失去重要的事物,我曉得你事與願違的絕望。

 

但請記住,這個世界正因殘酷,才需要有人改變。

 

他將腳踩上椅子,瑟縮成一球,自己抱著自己,對自己說道,我卻彷彿親眼看見那名少年提著這盞燈向我走來,說出上面那段話,這意志……已經強大到可以具現化了啊……。

 

少年形體散去、眼前一黑,眨眨眼,竟是熟悉不過的自家房間,看來我能拆解的部分大概就到這裡,這盞燈保留太多回憶,混合的東西不是我這個外人可以解決的。

 

要長期研究也並不是不行,但我覺得……還是不要好了。

 

這是一種尊重也是保護自己,太過沉重的深淵可是會把自己也捲進去的。

 

不過嘛……。

 

「叮鈴--」

 

「歡迎光臨。」

 

「老闆,今天想請你幫我維護一下武器……。」

 

「噢,好。」

 

「那麼我等等再……」「等一下啊!」

 

「?」

 

「今天我有個故事想跟你講,不介意的話在我幫你保養武器時,坐在旁邊聽可以嗎?」

 

「……好吧。」

 

「太好了!我來準備茶跟點心!」

 

「這是蓄意已久的嗎……」

 

迅速拉來椅子及木桌,不回答問題的我笑咪咪接過他的指虎,濃稠傷痛沿指尖傳來,立馬將我的心臟浸泡於黑色軟泥之中,窒息而哀愁,一如往常。

 

我的能力無法窺視他的記憶……這麼說其實有點不準確,是他的記憶糊到我根本看不出來在做什麼,僅能感知到他濃烈的悲傷。

 

初次雖然有些訝異,後來倒也見怪不怪,可能有某種外物特意遮蔽吧,楓之谷世界最不缺的就是魔法了呢。

 

「我在這盞燈裡見到一個人,他……」當我自抽屜拿出提燈時,客人一貫淡漠的面部出現錯愕。

 

哎呀呀,認識的人囉?

 

我不戳破繼續講我的故事,盡力描述這燈帶給我的影像,可惜我的能力沒辦法共享,不然就能讓他見見那個少年了。

 

「他是一名堅強的少年,我看著他努力,卻還是被現實傷害。」

 

「失去所有朋友,困惑自己的決定,他很痛苦,可他依舊選擇走下去。」

 

即將迎接尾聲,保養工程也快告一個段落,手裡擦拭的武器從原先的冰冷難受,至溫暖如太陽,隨血液流淌散佈全身,暖洋洋地十分舒服。

 

最終,我做出結語,以及目的,「謝謝你跟他一樣選擇活著。」即使背負劇烈傷痛,還是好好活著。

 

「你……為什麼會知道。」縱使淚痕滿佈,那雙靜謐的沉黑眸子不解、又帶點敵意望向我,沒被感動沖昏頭。

 

「嘛嘛,楓之谷世界不是最多魔法了嗎?這盞燈也是魔法燈喔,第一次點燃時燈光就浮出了畫面呢,只可惜一下子能源就用完了,變成普通的一盞燈。」我聳肩、一臉無奈。

 

「……。」

 

「算是回饋老主顧,這燈就送你吧!」

 

「欸?」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冒險者嗎?這東西我留著一點用也沒有。」

 

「可是……」

 

「好好好,你的武器我也剛好保養完成了呢,再見啦。」

 

「等等……」

 

「等什麼等,再等自由市場打烊啦,我今天有特別想買的東西,需要提早關店。」

 

【系統】隱月獲得[普力特的提燈]

 

提燈中消逝的少年,背後有他的朋友們,其中,某塊模糊特別眼熟。

 

果然,楓之谷的魔法非常神奇。

 

希望下次看見那盞提燈能充滿快樂的回憶,不然每次摸那把指虎都很痛苦。

 

 

 

END

 

 

普力特如燈火照耀他人,縱使他也深陷黑暗

 

活著總會有好事發生吧

 

恭喜TMS 100回!(跳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之谷同人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