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場大戰,黑魔法師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即將吞沒整個維多利亞島前夕,楓之谷的英雄們集結,挺身起來對抗,守護住最後的領土,直至現在,維多利亞島被分成五個都市。

 

第一個是神都,位於島中央,貴族、商人們群聚的繁華都市,同時設有強力結界,據說是連軍團長攻打過來也能夠挺住般的堅固,是有能力的人都會想要居住的地方,那裡是教宗大人保護的、最後的神聖淨土,所以稱其為神都。

 

第二個是東方的魔法森林,由都長露米諾斯管轄,露米諾斯都長是位很強大的法師,不只強大、也很聰明,他調停了人類與妖精族間的紛爭,制定公平的都法,有系統地治理,同時魔法森林也是整個維多利亞島最肥沃的地方,乃農業重地。

 

第三個是西方的墮落都市,由都長佩特管轄,與魔法森林是對立的存在,豢養盜賊的都市,在魔法森林犯法就會被放逐到墮落都市,即便都長是所有人仰慕的俠盜榜樣,可同時是黑市的聚集地,沒有成為盜賊的打算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第四個是位於南方的弓箭手村,由都長瑪希蒂斯管轄,人類與高傲精靈共存的地區,是繼魔法森林第二肥沃的土地,即使食物如此充足,然人類與精靈的爭鬥依舊沒有止息,想成為擅射弓箭手的人類得先獲得精靈的許可。

 

第五個是位於北方的勇士之村,由都長亞蘭管轄,全島最貧瘠的地區,基本上除了高強的勇士外無人能在那乾旱沙地中存活,因此,人數雖少個個都是菁英,沒人膽敢招惹,選擇成為劍士是所有職業中力量提升最快的,畢竟得在那般艱困的環境中生存。

 

「那麼孩子,你會想成為哪一種職業呢?」那一天,我遇到了一個奇怪的大哥哥,他坐在公園長椅,身著紅色大長袍,雖然穿那麼鮮艷的顏色很怪異,但確實跟他很般配,頭上還戴了個像蝙蝠翅膀的頭飾,他跟我說了上面那些故事。

 

第一個是媽媽常睡前說給我聽的,我早就聽過了,但後面的媽媽從來都沒有說過,她從來不說有關其他城市的事,她總是說現在的城市就很好了,不需要到別的地方去。

 

「大哥哥你覺得我會成為什麼職業呢?」我拉了拉那寬大得好像能塞很多玩具進去的袖子,他露出有些困擾的神情。

 

「嗯……這我也不曉得呢,不過你會不會想看看其他城市呢?」我無知地點點頭,其他地方聽起來好有趣的感覺,沒有看過的東西就會想看看啊,誰叫媽媽都不跟我說。

 

「只要成為冒險者可以囉~冒險者非常自由可以進出其他都市~」大哥哥笑得燦爛,連太陽也比不上。

 

「真的嗎!那要怎麼成為冒險者!」我眼神閃亮亮地盯著大哥哥。

 

「只要你長大後到都市務所登記就行了喔,他們會幫助你成為想成為的職業,就是我剛剛說的四個職業,法師、盜賊、弓箭手、劍士。」

 

「哇!大哥哥好厲害!好像甚麼都知道!」

 

「也沒有啦,對於這四個職業有甚麼特別想知道的嗎?」

 

「全部都想知道!」「欸?真是個富有求知慾的好孩子啊,只可惜時間……嗯…這個送你吧。」

 

大哥哥從衣袖裡掏出一罐藥水交給我,好奇地上下打量,是一個小小的、裝有綠色液體的小瓶子,翠綠得透明乾淨,很漂亮。


 讓人很想搖搖看!


「呵呵呵,那並不是拿來搖的。」大哥哥彷彿被逗樂了,而手中的淡綠液體沒有激起任何泡泡,覺得有點無聊…。


「如果遇到危險的話,就把那個喝下。」危險?甚麼危險?可我還是傻傻地點了頭,收下了。


「法師是靠智力、盜賊靠幸運、弓箭手靠敏捷、劍士靠力量,記好囉,差不多到了得說再見的時候呢。」不時遙望遠方的大哥哥似乎等到來接他的人,提著法杖站起身,臨走前不忘摸摸我的頭。

 

「期許你成為強大的冒險家,我們約定好囉,我會在其他都市等你的。」


「真的嗎?還可以再見到大哥哥?下次見到大哥哥我要問你很多很多問題!」


「好啊,下次你想問多少我都會回答你,再見囉~」


「再見!」用力揮揮手送別,大哥哥走到有著一頭柔順黑髮的…大姊姊嗎?大姊姊的旁邊,大姊姊非常驚慌,好像在責怪大哥哥,但大哥哥還是笑笑的,然後他們慢慢走進夕陽……噢!已經黃昏啦!該回去了!

 

我回到家時媽媽還沒回來,她今天去參加活動,其實附近的人也通通去參加了,可是我沒甚麼興趣就沒有去……好像是…去見教宗的活動……。

 

全楓之谷僅有一個宗教,紅葉教,由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之一普力特成立並擔任教宗,總之是很厲害的宗教就是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厲害,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

 

媽媽甚麼時候會回來呢,正當我這麼想時,門鎖傳來開啟的聲音,是媽媽!

 

媽媽滿面吹風,自從上次爸爸送給她很貴的飾品後我就沒看過她這麼高興:「我今天跟教宗大人拍到照了喔!你看你看!」

 

興沖沖地丟給我一張照片,「教宗大人人真的很親切啊,這張照片我要當成寶物一輩子……」

 

媽媽後面說了什麼我並沒有聽下去,光看到照片上的人影我就沒有多餘的力氣思考別的了,大……哥哥?為什麼?

 

在一群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人們最中間,站著的是今天遇到的奇怪哥哥,不可能…不可能……我…我從早上到傍晚都在聽他講故事啊!

 

「媽媽你說這是教宗大人?你今天一整天都跟教宗大人在一起嗎?」勉強勾動嘴角發問。

 

「嗯?是啊?怎麼了?」

 

「因為我…我今天!我今天也見到教宗大人了啊!你看他還給了我這個!」將小藥水瓶捧在掌心當作證據。

 

「他!他是怎麼樣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的!」


「呵呵,這或許是教宗大人的神蹟也說不定喔。」神…蹟嗎?

 

長大後,成為冒險者的我偶爾會想,大哥哥的那件紅袍是不是由鮮血堆砌而成的呢?


可我只能繼續朝著能再見他一面的道路繼續走下去,有好多、好多想要問的事…。


序--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