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就跟上一篇差不多

請看過上篇再進入

不要怪我沒有提醒喔

真的喔!

我提醒過囉!

 

 

 

 

 

萬眾矚目!強勢回歸!謝謝大家對本電視台的強力支持!收視率蟬聯第一!

 

1014 一家楓

 

群星閃爍,夜風自陽台吹拂進屋,拂過主人憔悴面容,佩特拾起高腳杯,裏頭裝滿晶瑩紅酒就像那人獨特的單邊眼睛,久久凝望無法自拔。

 

隨後又像想起了什麼,洩恨似用力往下摔碎,『匡噹』一聲,在寂靜深夜特別響亮。

 

真是夠了!

 

不論電視、新聞、網路,都在提醒他犯下的錯誤!如果那個早晨他能夠多加留意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要是他當時拿起電話,就那麼一通電話,也許就能獲得其他線索,而不是像現在毫無頭緒。

 

事發當天佩特不顧工作,立馬動身前往車禍地點,可惜他來晚了,封鎖線早已拉起,記者及其他閒雜人等不得進入。

 

是啊,他同樣是閒雜人等,他算軟蛋的什麼呢?

 

哈!什麼也不算吧!

 

……他又想成為軟蛋的什麼……

 

重新倒了一杯紅酒,啜飲一小口,繼續出神。

 

隱月坦白跟普力特出了點事(當然被我套出完整內容),跑來這裡避難。

 

瑪希蒂斯失蹤。

 

軟蛋車禍。

 

唉唉,現在的英雄企業很不妙啊,四分五裂的。

 

過了今天我必須振作,明天的我就會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畢竟啊,我可是幻影呢。噙著一抹無奈微笑,佩特一口氣飲完高酒杯,關窗熄燈入眠。

 

另一個房間的隱月心情也沒好到哪裡去,房間裝飾再怎樣溫暖舒適也無法舒緩內心的不適,他居然逃到這裡來了。

 

從那之後以讓兩人靜靜為由逃離普力特身邊,在公司也盡量避開碰面,工作都使用電子郵件交流,因為實在沒有臉見普力特啊……

 

思索至此,抱著枕頭的隱月臉又埋進了幾分,紫眸盯著手機屏幕,停留在訊息傳送頁面,上面輸入短短一句話:「快睡覺。」

 

他不曉得該不該發送,一忙起來普力特完全不會注意時間,尤其公司現況如此混亂,肯定還沒睡,不,甚至是忘了睡。

 

不過……他不可以這麼做。長按刪除鍵,字元不復存在,消失。

 

長吁一口氣,他得開始遠離普力特了。

 

可是……從明天開始也不遲吧?依依不捨的隱月再次重新輸入發送,並對天發誓這是最後一次接近普力特。眼淚潸然淚下,他是多麼不願離開普力特啊……

 

接受訊息的收件人被突如其來的提示聲嚇了一跳,沒見到對方整整兩天了,以為遭到厭惡的普力特欣喜若狂,他就知道隱月不會不理他!一定是臉皮薄需要時間重新面對他,他們還是朋友的!

 

除了這件事高興以外,普力特還找到了一個可以反敗為勝、東山再起的方法……世界樹BOT……,身旁滿滿堆疊的文件無不是關於此案的資料。

 

由愛莉西亞小姐負責,與政府合作打造一間享譽全世界的高級飯店—世界樹,能標下此案絕對能夠讓英雄企業重回以往榮光、不,甚至更勝!

 

論人才資源英雄集團自然不用多說,飯店相關產業亞嵐擁有一定知識與經驗,長期與政商名流周旋的珠寶商水晶花園了解上流人士的想法,缺少露米諾斯及瑪希蒂斯固然可惜,但他們的公司還是得繼續經營下去,現在約莫正尋求替代人選,有幸挖掘新的人材倒也是好事一件。

 

普力特立馬將這個計畫通知隱月,吩咐隱月參加說明會,他還得處理資金問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聽,那些股東可麻煩的。

 

這夜,是近期普力特睡得最為香甜安穩的一夜,屢遭挫折的他總算掌握他重要的東西,看見一線生機。

 

 

「凱薩!我找到有用的線索了!」橘髮少女興沖沖地打開辦公室大門,大聲喊道,滿是欣喜。

 

可此舉嚇得藍髮少年趕緊關掉粉髮少女的視頻,並欲蓋彌彰地切換成監視器畫面,心虛拿起一旁的公文。

 

「凱薩你是不是太累啦?公文拿反囉?」「!?」

 

提爾滿臉擔憂,考慮是不是該買杯咖啡給同事。

 

乾咳了幾下,凱薩試圖穩住自身立場:「沒事,提爾你找到了什麼呢?」

 

「喔,我以凱薩你的推測,要來了與事發時間相近的各家物流公司訂單,我想,可以依照貨物大小及送貨目的地一一調查,可是因為資料太多了……。」提爾從口袋拿出一個USB,有些沮喪。

 

「已經做得很好了提爾,你以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嗎?我們可是有很多警局同伴的!著手來調查吧。」

 

「是!」

 

可當USB插入電腦的一瞬間,螢幕迅速跳出一個陌生標誌,白色翅膀的圖騰,一見到這個圖樣凱薩臉色大變,伸手擋住提爾,急忙後退。

 

……。」待圖案跳開,機械平穩運作,桌面一如往常,提爾不明所以看向尚未放下警戒的凱薩。

 

「怎麼了嗎?」

 

「這台電腦重新開機了……我剛剛開的視窗都不見了,提爾你知道剛剛的標誌嗎?」海藍眼眸深沉打量眼前的機台,不敢懈怠。

 

提爾搖搖頭,由於是新人知曉的情報並不多,凱薩繼續開口。

 

「那個標誌是駭客集團黑色翅膀的,作案後會使用翅膀標誌昭告天下,如果只是單純的駭客組織倒還好,問題是他們被列為高危險通緝犯,因為他們還能間接殺人。」

 

「殺人?不是單純的駭客嗎?」

 

「他們掌握一種技術,能夠引爆電腦炸傷使用人,幸好這次沒出什麼意外,不過這台電腦得運到相關部門調查了呢。」凱薩苦笑,看著提爾原先雀躍的情緒跌落谷底。

 

「我的資料……」我的節目也還沒看完……

 

「嘛,我們一起去吃甜食吧,聽說附近有間新開的蛋糕店,我請客。」雖然是看到一半的天使破壞者訪問節目說的,因為工作太忙而沒有機會去品嘗,偶像真是忙碌呢。

 

「好啊好啊!凱薩你最棒了!」一掃方才的陰霾,少女綻放笑容。

 

警局電腦被格式化的消息回傳至罪魁禍首主機,主謀喃喃道:「啊啊……手腳挺快的嘛,比預定時間還早觸動機關……真麻煩……

 

敲擊鍵盤,簡略打完報告,層層加密,寄給Mr.White,嗯……算算時間她也該回來了。

 

「真是的,那種網路偶像有什麼好,不管怎麼說還是我比較可愛。」無論耳機裡的音樂有多大聲,少女開鎖的細碎聲響絕對不會錯過,演藝圈知名綁有可愛雙馬尾的當紅偶像進屋。

 

摘下耳機,從內室走出來的少年露出能殺死無數少女的溫和微笑:「歡迎回來。」顏面神經癱瘓已久的史烏只有見到殺人鯨時才能找回表情。

 

坐在沙發上的殺人鯨氣噗噗地鼓起臉頰,看來工作上發生討厭的事情,史烏走進廚房泡杯熱可可,再加點棉花糖小兔,希望這能讓她心情好一點。

 

「史烏你知道嗎?光那個失蹤新娘就占掉了我新曲發售的新聞,有著粉紅奇怪頭髮的非正統網路偶像又跑來搶我廣告,可惡,事務所那邊就因為這樣一直吵,煩都煩死了。」接過馬克杯,殺人鯨翻了個白眼。

 

「那麼討厭就翹班吧,我們可以一起把新遊戲破關。」

 

「摁!就這麼辦!」

 

史烏拿出一款名叫《傑諾與自動人形》的遊戲,備妥可樂,對殺人鯨手機動了點手腳讓事務所找不到她,連GPS定位也無法查出其所在,確保不會有人打擾他倆的快樂時光。

 

 

穿著簡單黑色西裝,英雄連鎖企業代表人隱月身旁跟著佩特,來至說明會。

 

「為什麼你非得要跟來?這種事我一個人就可以了……」由於祕密被掌握,隱月十分不自在。

 

「嗯……領帶不繫上應該也沒關係吧……」然佩特僅是打量自身的領口,似乎沒聽見隱月的碎念。

 

隱月又嘆了口氣,認命地在會場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生意上的夥伴需要打招呼,順便觀察競爭對手。

 

不只國內,連國外知名公司同樣不想放過這次機會,掃視一圈的隱月想。

 

然後、戲劇性的、如同電視劇般,他看見一個不可能出現的背影……普力特!

 

近乎本能,沒多做思考的隱月追逐,好比夸父追日,即便被燒傷也毫不在意,一股腦的衝動行事,啊啊,他又來了,就像婚禮那時候一樣,只要遇上跟普力特有關的事就無法冷靜,直逼那抹棕色身影的幾步咫尺前閃過許下的諾言,我不能……不該!不該接近普力特!踩下煞車緊急停止步伐。

 

雙手摀住胸口,心臟劇烈跳動,差一點,差一點點就要打破之前的承諾。

 

幸好……冷靜想想,普力特在忙資金問題沒空出現在這裡,只是背影相像的人,只是背影相像的人……隱月心中不斷默念這令他心安的咒語,不敢細想自己跟了普力特這麼多年怎麼可能會認錯的原因。

 

心頭覆上一層烏雲,有些落寞……果然太過想念他嗎?

 

連背影也認錯……

 

記得公司初成立時人手不足,普力特忙金融,我負責跑客戶,偶爾會遇上普力特,我會先念他個幾句,不用浪費時間等我之類的,而他總會笑著說帳算完了就是算完了,閒著也是閒著還不如跟我一起拜訪客戶,再兩人一起行動、一起吃飯、一起回家,約莫是跟當年的光景相重疊,搞混了。

 

隨著隱月腳步晃悠晃悠過來的佩特,止不住驚訝:「嗚喔!長得好像普力特啊!」普力特!?

 

一捕獲關鍵字,本來還沉寢在思緒中的隱月馬上抬頭,那抹背影適時轉身,活脫脫一個迷你版普力特……普力特!?還是縮小版!?

 

面容相似普力特,但年齡較為幼小的少年身邊跟有兩名金髮雙子,綁有高馬尾的女人巡視周圍,不讓人靠近少年,另一旁的男人則拿著資料用英語跟少年討論。

 

普力特有弟弟?一顆核彈引爆,隱月的腦筋一片空白,自幼相處的自己完全不知道啊。

 

「普力特原來有弟弟?隱月你知道嗎?」自己想想倒沒關係,但被別人明點出來隱月頓時覺得自己作為普力特左右手有些失職,連這種事也不曉得,略帶尷尬地坦率承認。

 

「我不知道呢……」語畢,視線還是沒有離開少年。

 

那雙酷似普力特的藍眼……使得隱月移不開雙眼!佩特了然於心,乖乖閉嘴等候說明會開始,這一看不曉得要看多久。

 

注意到他人目光,少年停下竊竊私語,正大光明回看,並且附贈一個陽光笑容,雖然跟普力特相比較為靦腆含蓄……不對啊他看過來了怎麼辦!

 

如同受驚的野兔,隱月迅速逃竄至佩特後方,試圖遮擋自身。

 

喂喂,你忘了你比我高嗎?最好擋得住啦。佩特想,並為了彌補隱月失禮的舉動向對方微笑揮手。

 

本以為就會這麼結束,豈料對方人馬向這邊走來。

 

「美麗的小姐不用害怕。」少年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對躲避於後的隱月說道。

 

演技一流,任何事物都無法打破幻影的完美偽裝,難得的!稀有的!近乎不可能的!出現一絲裂痕……佩特的笑僵掉了!他很認真在思索要破壞形象沒有禮貌的大笑,抑或繼續維持優雅風度得內傷。

 

最終佩特決定先忍忍,以對待柔弱淑女充滿溫柔憐憫的眼神回望自己的朋友:「噢……可憐的小姐您沒事吧?就說過外面男人很多,抱歉,我們小姐很怕生,尤其是男人,我是佩特,小姐的隨身執事您好。」

 

這人……!非但沒有打算解釋還想挖坑給自己跳?立刻理解這點的隱月心情十分複雜。

 

「我是寶貝龍旅遊企業的總裁伊凡,身旁兩位是助理,這位是姐姐貝塔,這位是弟弟阿爾法,你好。」伊凡介紹,雙子也點點頭致意。

 

寶貝龍……啊,是國外知名的線上旅遊公司,來頭可不小呢……。思考其他有的沒的隱月錯過澄清的機會,讓佩特毫不客氣地隨便亂講:「哎呀,原來是寶貝龍企業啊,幸會幸會!我們家小姐則是水晶花園的千金,今天特別來實習的,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能問小姐的名字嗎?」似乎不太熟悉國語的關係伊凡沒辦法把話講得很客氣,語速也較為緩慢。

 

「月隱,小姐名叫月隱喔!」佩特察覺皮鞋被某人很大力的踩著,痛痛痛,腳要斷了!

 

「哎呀,愛麗西亞小姐走出來了,說明會差不多要開始,我們盡速入座吧。」再不快點我的腳真的就要廢了。

 

說明會散場結束,隱月鼓起一邊臉頰鬧彆扭,佩特在一旁討好:「啊哈哈,因為感覺很有趣就……你就別生氣了嘛?」

 

「我要吃到飽。」「欸?」

 

隱月的食量其實頗大,為了不帶給人困擾通常都意思意思吃個五分飽,時常處於挨餓狀態,由於以往的流浪經驗隱月倒也習慣餓肚子,可現在他要解放。

 

換句話說,他要吃垮佩特洩恨。

 

佩特即將見識什麼叫做吃垮一間餐廳。

 

另一頭說明會結束後則搭車返回飯店,賓士內的伊凡若有所思,從後照鏡偷看的阿爾法猜想是在思考如何對付水晶花園……

 

「貝塔你相信一見鍾情嗎?」車子立馬打滑,手持方向盤的司機阿爾法趕緊扶正,等等,所以不是公事嗎?

 

「那是吃的嗎?」貝塔你也真是的啊!

 

「摁……,也是啦不是女孩子都懂戀愛的……」微微低頭,伊凡有些受挫……

 

「咳咳,我那個……是水晶花園的千金嗎?」阿爾法試探性問道。

 

「你!你怎麼知道!」伊凡的臉瞬間脹紅,貝塔只是不明所以地歪頭,不解。

 

反應這麼明顯不知道都知道了好嘛!阿爾法有點頭痛:「少爺我之後借幾本不錯的少女漫畫你試試看?」

 

「試什麼?」伊凡與自家姐姐持續不解,真是夠了!

 

「少爺你難道不想跟他談場戀愛嗎?」阿爾法果斷投出直球。

 

「戀!戀愛!?」太過訝異導致聲音高亢而怪異,受到99999點傷害的伊凡由於血量不足死亡,昏厥。

 

見狀,確認生命跡象穩定僅是普通昏倒後的貝塔義正嚴詞地認真詢問:「戀愛有這麼好吃嗎?少爺想到都昏過去了。」到底是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光想到就足以令人昏迷!

 

「我不是!唉……算了……。」阿爾法決定乖乖開他的車。

 

「話說阿爾法你休息時間看的漫畫就是少女漫畫啊。」車身再度不穩。

 

 

燦金長髮像漂亮的金色瀑布,於陽光下熠熠生輝,髮尾隨腳步左右搖晃,腳邊跟有一隻白貓,女人信步於樹林中遊走。

 

芬多精的自然香氣撲鼻,光芒自大樹綠葉縫隙間灑落,提著竹籃的女人擦擦額汗停下,抵達目的地。

 

那是一間小小的山產店……若不是有招牌真看不出來是山產店,且那塊招牌僅是寫了『歡迎光臨』四字,相當簡陋的一塊小木牌,與其說是店感覺更像住家。

 

女人敲敲木門,一名酒紅髮青年開門探頭,見到女人便開心地笑了。

 

「拉尼亞小姐你好啊,請進。」

 

「戴蒙先生你好,今天的草藥是清晨採收的喔!非常漂亮對吧?」獻寶似的,拉尼亞自籃子拿出幾把翠綠,戴蒙則引領她入座,遞上一杯香茶。

 

「是呢,非常漂亮,拉尼亞小姐種植的東西不論是蔬果抑或草藥,不但好看功效也很棒,非常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提供呢。」戴蒙也為自己添一杯茶,坐在對座,小白貓則是窩在拉尼亞腳邊的小碗,吃著戴蒙準備的小點心。

 

「也只有戴蒙先生你願意合理收購啊,山下的價格都太過低廉了……今天的花草茶依舊很香呢,是茉莉花茶嗎?」抿了一口,熱熱暖暖的清香由喉嚨蔓延至內部,排解路途上的悶熱。

 

「你說呢?這可是我的秘密配方,連我的弟弟也……不,沒什麼。」

 

戴蒙是幾年前搬進山裡的,這棟木屋是他親手建造,會向附近的茶農或住戶收購農作物,因為開的價格合理、只會多開不會少給,加上待人謙和,迅速與周遭打好關係。

 

他會像這樣邀請他人進入他的山產店,好好招待一番,因此他的店是山中居民聯絡感情、工作休息時的好去處,平時的客人零零散散,倒也還算過得去。

 

但拉尼亞知道平凡下的底細,他們同樣是『背叛者』,從組織逃走的人,不過拉尼亞並沒有攤牌的打算,因為沒有必要。

 

她不願說出過往的自己,也沒資格過問從前的戴蒙做過什麼,是的,就像這杯茶的味道,好喝,但你沒必要把它的好喝說出來。

 

他們是好朋友,是隱居在山上的鄰居,是同樣叛逃的人。這樣就足夠了。

 

「噢對了,戴蒙先生你這邊有缺人嗎?最近我的親戚會過來,想讓那孩子打點工。」

 

「沒問題的,如果是拉尼亞小姐的請求的話。」

 

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

 

在這座平靜無事、重新生活的山上。

 

 

當瑪希蒂斯睜開眼皮,陌生的天花板映入眼簾,急忙跳起,發現自己躺在一張不認識的床上,整個房間也不是熟悉的樣子。

 

瑪希蒂斯謹慎地起身下床,頭還有些暈眩,可惡,果然是被下藥嗎?

 

穿上毛茸茸兔子形狀的可笑室內拖,瑪希蒂斯環視房間一圈,樸素的擺設,一張桌子、一個衣櫃以及一張床,基本的衛浴設備,就這樣。

 

這裡是哪裡?我……對了!婚禮!我不是在婚禮上嗎!?

 

身上的純白婚紗提醒瑪希蒂斯這個重要的事實,拖著長長裙襬匆忙打開房門,通往另一個房間。

 

似乎是個書庫,書架上擺滿各式各樣書籍,瑪希蒂斯不氣餒繼續開啟下一道門。

 

溫室?不,沒有陽光,只有日光燈照射……不管了下一道門!

 

咦?沒有門了?

 

……被困在這裡了?

 

〈楓葉的一家人〉

作詞:路燈一盞

作曲:根本沒有曲子

 

你若要離開   絕對毋唐忘記

阮永遠系里的家人

 

風吹花落   花開春暖

春去秋來   楓起楓落

阮欸一直等逮里

 

   

這紅紅的葉子   這冷冷的天氣

攏欸吼阮想起里

   

艱苦  心冷  思念

牙毋溝毋要緊  阮永遠系里的家人

 

風吹花落   花開春暖

春去秋來   楓起楓落

阮欸一直等逮里

 

〈因為我掰不下去所以下略〉

 

下集預告:

 

阿爾法:「少爺!戀愛第一步要從吃飯開始!」

 

貝塔:「我也想要一起吃。」

 

伊凡:「那那個!月隱小姐我可以請你吃晚餐嗎!」

 

佩特:「噗哈哈哈,你就去嘛!正好忘掉普力特也不錯啊!」

 

普力特:「嗯?那不是隱月嗎?旁邊的人是……?」

 

隱月:「我的頭好痛……

 

戴蒙:「佩尼似乎不擅長料理呢……製作藥材倒是很精確,該不會以前有學過吧?」

 

佩尼?:「嗯……大概吧?我就是知道。」

 

提爾:「因為要對抗黑色翅膀,我們這個小組即將有新夥伴加入!好期待!」

 

凱薩:「竟然跟黑色翅膀有所牽涉……背後的組織究竟有多麼龐大……

 

 

 

伊凡—線上旅遊公司總裁—寶貝龍

 

貝塔—伊凡的保鑣〈?〉—寶貝龍

 

阿爾法—負責伊凡的保鑣以外的事〈???〉—寶貝龍

 

我要聲明佩特是因為太過傷心所以想拿隱月尋開心〈欸

另一方面也有替隱月打算啦,普力特路線真的不行就攻略伊凡線

伊凡那種愛情菜比八應該是堅貞愛情只要愛上了就不會放手

要放手也是笑著放手,那種標準男二的情場新手〈失禮

老油條佩特馬上就看出來

如果說隱月其實是男的也會因為感情而不管性別吧

佩特如是打算

然後佩露線還不到時候〈痛苦

這種失蹤戲碼通常要過好幾十集才會有出場機會

我好痛苦啊〈好

不必要的隱普懷孕隱藏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