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內含雷安、卡埃請自行避雷
大概是偶像雷x重度小馬廚安
十分危險而一定ooc的設定
請自行斟酌
以上都可以接受就請往下吧

各位好,我叫做埃米,普通的中學生,有個上高中的追星族老姐,以及一名監護人,叫安迷修,如同名字一般是個很迷的傢伙,你有見過一個老大不小的成年人整天抱著填充玩偶看著兒童向動畫的嗎?

 

每晚六點不論老姐怎麼吵、地震晃得有多大力、就算天塌下來了,也仍阻止不了安哥觀賞凹凸小馬,手機來電鈴聲是卡通的片頭曲,鬧鈴則是片尾曲,馬克杯睡衣什麼的通通印有小馬圖案,頭一次進到這個家的我還小,十分高興,但隨年齡增長漸漸沒有小時候那麼喜歡,陪安哥看卡通也越來越尷尬……可是實在不忍心拒絕他啊……。

 

曾經有次嘗試拒絕,安哥露出棄犬似的水汪汪大眼,環抱小馬玩偶的手愈發收緊,俊俏臉龐逐漸埋入布偶,眉頭下垂眼神充滿受傷,像在說『埃米,我以為我們是小馬夥伴,你竟然想背叛我?』恍若下秒就會哭給你看,讓人壓力很大,最終還是選擇走到一旁沙發坐下,接過安哥替我沖泡的熱可可小馬馬克杯,乖乖投降。

 

而今天安哥更是拖著我來到遊樂園參加凹凸小馬的舞台劇,早上揚著門票興沖沖抓住我的手,雙眼併發光芒,眼裡跳出的星星不斷刺向我不停抽蓄的眼皮,抱持那麼一絲絲可能性,也許是要帶老姐去的?期望著。

 

「今天有小馬見面會呢埃米!」完蛋,還指名道姓。

 

為你播報現在的天氣,呆毛天線接收到過量喜悅,如果安哥的開心指數滿分為一百分,現在的安哥絕對有一千分,甚至以上,如不希望破壞這大好的晴天請不要拒絕。

 

因此才勉為其難來的……希望不要有認識的人在,不過安哥你的打扮也太醒目了吧!平日樸素的白襯衫換成凹凸小馬全員痛T,好像班上那些偶像宅,只差沒拿出頭帶跟螢光棒,該說幸好嗎?不過小馬玩偶你倒是帶來了啊!那種東西放家裡就好了!為什麼要帶出來!

 

「那個,安哥,玩…不對,為什麼要把金帶出來?」差點要脫口玩偶二字,安哥把那個填充布偶當作有生命,都會跟它說話,只差沒有餵飯……據說是因為魔法的關係它才不用吃飯……。

 

安哥的小馬娃娃是彷若陽光的金色,我常常趁著安哥上班不在拿出去外面曬一曬太陽,歸宅後安哥就會彎起月牙湖眸子,笑著說有太陽的味道,金又偷跑出去外面玩了呢,而老姐總會適時吐槽說是我把它帶出去曬,否則全是細菌,要安哥別傻了。

 

總之,金是凹凸小馬的主角,正義的一方,也是安哥最喜歡的角色。

 

緊抱兩尺大的小馬玩偶,安哥一臉無辜道:「金說他也想一起玩,不然一個人在家很寂寞。」

 

你是小孩子嗎?搖搖頭,真拿他沒辦法。

 

「你就不怕忘記或不見?」一提到這個問題安哥臉色大變,登時露出十分驚恐的表情,綠眸害怕地收縮,顫抖聲音回答:「金…他應該會自己回來的……吧?」

 

唉,得幫他多加注意了……。

 

今日老姐似乎有約,老早就出門了,影子都沒瞧見,自從升上高中後老姐她就開始追星,假日時常跑去演唱會或者劇組拍攝地點待機,狂熱程度連我的零用錢也全被她『借』去買周邊,這個家的人都這樣不顧別人意願嗎?

 

「埃米,你覺得獨角獸帽好,還是飛馬帽好?」不知何時晃至路旁禮品小販的安哥,自帽架舉起一頂粉紅、灑滿亮粉,兩邊帽側各打了個大大彩虹蝴蝶結,中間插有一根獨角獸獸角,於豔陽折射下亮晶晶灼傷我眼睛的帽子,另一手則是有著謎之突兀大翅膀,掛滿一堆星星亮片的深藍怪帽,認真地兩頂互相打量考慮,對此,我只想說,你行行好,放下。

 

最終戴在安哥頭上的是小馬金趴下姿勢的造型帽,好似一隻活著的金正抱著安哥的頭,開心跟著安哥逛遊樂園,正常可愛多了!不枉費我翻遍整間店尋找,死也不想跟戴那些蠢帽的安哥走在一起,不管認不認識絕對會被行注目禮!

 

「還是埃米的眼光好!」不,是你品味怪異。

 

安迷修十分滿意這頂帽子,時不時抬頭往上看,喜悅之情光從動作就能明白,宛如老姐第一次收到安哥送的裙子,興奮不已穿上後,轉了好幾圈,長長的裙襬無限延展艾比的高興。

 

「那麼埃米有想要哪一頂帽子嗎?還是我們一起戴小馬帽!」

 

「我喔!我這一頂就好了!」急忙從眾多帽子拉出一頂看起來比較普通的,戴上去後才有點後悔—黑色的老鼠耳朵頭飾。

 

啊哈哈……至少比小馬帽好了吧……。

 

花了大把時間在選購帽子,任何遊樂設施尚未玩到就開始肚子餓,導覽地圖上寫舞台劇開演預定是下午兩點,現在時刻嗎……噴水池後方的大鐘顯示正午十二點。

 

「安哥,要先去吃飯嗎?吃完在到廣場?」安哥點點頭同意,於是我們朝較近的露天攤販前進,要知道主題餐廳的價格可是貴得嚇人,除非安哥熬夜爆肝加班,否則為了安哥的健康著想,買買路邊攤就好。

 

話說回來,安哥就是這點麻煩,只要是為了別人,自己怎樣都無所謂,上次老姐看著電視廣告隨口說想要名牌包還真給她買下,後來被狠狠訓斥一頓,天曉得安哥又犧牲了什麼換來這筆錢,那次老姐整整兩個禮拜沒跟安哥說過話,直至安哥答應不會再為了她亂花錢。

 

談笑風生間,圓弧狀老鼠耳朵恰巧撞到一個捧著成堆蛋糕的少年。

 

『咚。』欸?

 

不敢置信回過頭,等等,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頭飾,怎麼可能輕輕一撞就倒了啊?然而倒下的人遲遲沒有站起。

 

幾乎是反射性、匆忙跑到有著大紅圍巾的男孩邊,伸手試圖搖醒:「喂!你沒事吧!」散落一地的甜點扭曲變形,鮮奶油沾黏地板與少年的衣物,有某種東西再復甦,強壓下那份記憶,這並不相同。

 

見情況不對,安哥準備打電話救人,熙來攘往的人群也察覺不對勁,自動退開,讓出一個小空間。

 

可當電話接通,安哥剛開口說出一個字,少年又突然張開海藍眸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搶去安哥的手機,並按下掛斷鈕,所需時間不過幾秒鐘。

 

楞楞看著這一切發生的我僅能吐出一句:「你沒事嗎?」

 

深海眼瞳像一把刀對準我,就像被貓捉住的老鼠一樣,我動彈不得,清冷嗓音自那人圍巾傳出,很好聽,同時也感受不到感情,宛如機械般無機質:「沒事。」

 

聽不出虛弱,聽不出朝氣,什麼都聽不出來。

 

圍巾少年看向水泥地上的一蹋糊塗,眉頭皺了一下,呆毛天線接收到嫌棄的情緒,大概是不滿好吃的蛋糕就這麼毀了吧?

 

訊號漸漸從嫌棄轉成不耐煩,看了眼腕上的手錶,少年邁開步伐迅速離去。

 

看來是個大忙人呢……。意外插曲本該結束,卻對上一臉手足無措的安哥。

 

「埃米…剛剛那個孩子把我手機拿走了……」!?

 

「你說什麼!你怎麼沒有要回來!」

 

「沒想到他走的這麼快……嘿嘿。」安哥無奈搔搔臉頰,我立馬回頭尋找那抹顯眼的聖誕配色身影,在怎麼樣快也還是用走的,應該還追的到。

 

「找到了!安哥快走!」眾多人潮阻擋的縫隙中成功捕捉那條豔紅,追上。

 

眼中僅剩下那個背影,為了趕上而拚盡全力,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穿梭人群中尋找,左張右望,飄散的圍巾引領我觸及他,身體開始燥熱,呼吸益發紊亂,那傢伙……明明是用走的怎麼感覺比我跑的還快?完全沒有拉近彼此距離的實感。

 

跑了不知多久,似乎神認為我可憐,那人總算停下,我氣喘吁吁,上接不接下氣:「喂!你…你快把…手機……還來!」銳利的眼光刺向我,雖不舒服但至少引起注意,他向我走來,將安哥的銀白色手機遞出。

 

「抱歉。」似乎挺明理的?眼中的敵意下降不少,他繼續解釋:「我趕時間。」

 

「噢……那下次別再這樣了。」我在說什麼啊,誰跟他下次?算了,找回安哥的手機就好。

 

「卡米爾你在跟誰說話?」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我渾身一顫,安哥的手機差點掉地上,名叫卡米爾的少年身後的樓梯走下一位抽著菸、身材高挑的男人,穿著運動外套,頭上綁有奇怪頭巾,五官十分精緻俊美,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帥還是安哥,雖然很噁心。

 

「嗯?打哪來的小老鼠?」慵傭懶懶吞吐白霧的男人將視線定格於頭上的老鼠耳朵,我感受到十足十的嘲諷。

 

「不認識的小老鼠,大哥。」怎麼連這傢伙也……!

 

「找我們家卡米爾有事嗎?」痞痞一笑,但確實感受到寒意,陣陣冰涼滲透骨髓深處,呆毛天線偵測到肉食動物的不安好心。

 

想…想做什麼啊這人……還是快點逃跑吧,不對,是離開,才不是逃跑呢。

 

不得不說每次安哥的出場時機都很微妙:「是你們家卡米爾才有事吧,沒事倒在路中央做什麼?」即使跑了一大段路仍臉不紅氣不喘的安哥颯爽登場。

 

真不愧是安哥,一出場就氣勢滿滿、義正嚴詞教訓那可怕的男人。

 

「切,多嘴。」雖聲音非常微弱,但還是傳入耳中,卡米爾不耐煩的程度又再提高一個層次的樣子。

 

「卡米爾?」他大哥看回自家弟弟,眼底暗下幾分,空氣瞬間凝結。

 

但礙於面子問題,又笑著回去跟安迷修互懟。

 

「噗,都多大了還喜歡這種東西?」男人抬高下巴,紫眸微瞇,居高臨下地嘲笑,小馬帽、小馬T、小馬玩偶,的確是無從反駁啦……。

 

「怎麼,你管得著?連自己弟弟都管不了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我?」似乎發覺弟弟是對面的痛處,安迷修毫不留情狠狠踩下,甚至違反掛在嘴邊的騎士道希望越痛越好。

 

「有種,真有膽識啊?不過是個幼稚的弱者。」男人怒極反笑,狠戾之氣爆發,伴隨煙霧那種心底發寒的恐懼再度襲來,冷汗滲出,可安哥一點也沒受影響,翡翠眸子毫無畏懼給他瞪回去,從背包正大光明拿出隨身攜帶的木劍,一把護在我面前,一把指著男人挑畔。

 

除去作嘔的煙味,我還聞到濃濃煙硝味,安哥平時溫潤似水,然一旦動怒好比海嘯,非得徹底淹沒吞噬敵方不可,誓言絕不罷休,我是不清楚跟他頑固的騎士道精神有沒有關係啦,只知道惹他生氣絕對沒完沒了。

 

見狀,對面的男人讚賞似地吹了聲口哨,丟掉菸蒂踩熄,爾後從口袋抽出一根小鐵棒,按下按鈕,頓時伸長化為長棍,等等,這年頭隨身帶著武器是正常的嗎?我以為木劍不離身的安哥已經夠不正常了,原來還有其他人?

 

而且你們確定要在這裡開打?四周地形是狹隘的樓梯間,根本就沒多大空位移動,遑論打架!

 

可戰鬥的哨音早已吹響,壓低身子的安哥一個箭步向前,一劍砍去,意料之內遭到格擋,另一手綁有淡藍流蘇的木劍緊追在後,補上尾刀,被對手靈巧閃避,旋即套至下一招,招招連環,扣成一套又一套緊湊的攻勢,速度之快,肉眼無暇趕上,僅能看出殘影及火花。

 

雖在窄小的樓梯間,但說實在的這點地方還真就夠他們打,因為雙方實力不相上下,不需要後退,不,應該說不容後退,一是雙方自尊不允許,二是怕傷害到後頭的人。

 

直至安迷修用手臂阻擋木劍趕不及防衛的地方,這僵局才停止,他首度拉開了距離,而此舉被視為投降。

 

「你…!居然使用電擊!」安哥捂住酥麻無法再次動彈的手臂,眉頭緊皺忿忿不平道。

 

「欸?我沒說過這有電嗎?看你拿木劍我以為你知道呢。」卻只換來一句調侃。

 

安迷修認真思考單手使劍是否可行,他不願就這樣結束,太不甘心了!

 

此時,一道唯諾女聲插入打斷「那…那個……雷獅先生……已經到您的戲份了……」瑟縮於樓梯口好段時間的少女見戰火消停,把握機會從門邊探出一顆頭,輕聲提醒。

 

「呿,難得遇上有趣的事,卡米爾,走。」毫不戀戰的雷獅收起武器,跟上疑似經紀人的少女,消失於另一端。

 

「戲份……?難不成那人是演員!?得趕快跟老姐報告才行!」埃米匆匆忙忙打電話。

 

「啊?這惡人不是不良少年而是偶像嗎?」安迷修則是茫然目送,大腦有些轉不過來。

 

TBC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這是一篇十分奇怪的文與設定(有自覺

如果還有下次,可愛的艾比小姐應該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