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2的露米生日賀文

然而我遲到了一個月……
反正露米也不介意啦!(骰過bzz
【注意事項】
楓之谷同人
幻影俠盜(佩特)x夜光(露米諾斯)
如有不適請儘速逃離
 
 
首爾的大道人來人往,水洩不通,只要一停下,便會被後方的來人推擠,並投以礙眼的視線。
 
時尚精品店與可口美食攤陳列於大街,期盼顧客駐足光顧,人們悠閒地放鬆,享受逛街的樂趣。
 
就是在如此熱鬧的街頭,有一個人顯得格格不入,十分突出。
 
「那是cosplay嗎?」
 
「該不會是有什麼活動?」
 
「要上去搭話看看嗎?」「嘿~不要啦~」
 
群眾竊竊私語,比手畫腳,原因無他,街上出現一名奇裝異服的超級帥哥。
 
銀白秀髮延伸至後頸,螢藍髮尾增添幾分夢幻,身著一襲潔淨白袍,手握長杖,光從背影就能得知美好。
 
長相更不用說了,雖面無表情,但十分標緻,罕見的一藍一紅異色瞳,令人無法輕易移開視線,著魔般捨不得放開,如同潘朵拉盒子神祕而妖豔。
 
書呆子?
 
他傻愣愣地站在大街上做什麼?
 
露米諾斯逕自站在熙來攘往的人行道,絲毫不顧旁人,若不是那張好皮相肯定招人厭惡,而非紛紛讓道,讓他一人靜靜佇立,賞心悅目。
 
宛如上天幫他打了道光,沒人想打破這份安寧。
 
直到與他同樣俊俏的男子過來搭話,那般程度的氣場若非同一等級的人是無法進入的,普通人僅會被吸進,而選擇遠觀欣賞。
 
「書呆子你在做什麼啊?書讀太多腦袋壞掉了嗎?」一開口,就是調侃。上下打量這身奇怪袍子,我是不曉得書呆子是不是死宅啦,不過不分場合彰顯自己的興趣就值得嘲笑。
 
「佩特?你來的正好。」欸?恰巧順了他的意嗎?
 
「這是楓之谷的新地圖嗎?」書呆子指指地上,一本正經地說道。
 
「噗哈哈!楓之谷?那是什麼?最新的線上遊戲?」真是有趣的笑話,想要邀請我參與然後趁機封嘴嗎?
 
「線上遊戲?那又是什麼?」換露米諾斯疑惑,幾秒過後,像是判斷完情勢又改口:「算了,這裡是哪裡?」
 
「嗯?你連自己住哪裡都不曉得嗎?這還真令我吃驚~」
 
以為會接收到冰冷眼刀,結果書呆子只是靜靜等待回答,一點也不生氣,真是怪了?
 
害我也只得乖乖照做「這裡是首爾。」,一點也不好玩。
 
聽見首爾二字,刻意弄出的異色瞳孔瞪大,有必要這麼驚訝嗎?隨後又開始喃喃自語些什麼。
 
「首爾…另一個世界……對了!凱內西斯!」
 
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嗎?莫非真的瘋了?挑眉。
 
「魔力偵測也許行的通……可是我還能使用魔力嗎?空氣中魔力結晶好少,不過值得一試。」到底在說什麼啊,不等我作出反應,書呆子舉起手杖,往地上就是一揮。
 
有光?
 
藍白光之飛箭傾巢而出,狠狠轟在地板上,砸出一個深不見底的小洞。
 
喂喂……,一陣煙霧過去,換路上的行人瞪大雙眼看著我們。
 
不妙。
 
情急之下抓住露米諾斯的手,就想跑回家。
 
手倏地被拉走,露米諾斯抬頭「佩特?」,有些茫然地看著金髮少年背影。
 
純白披風飛揚,兩人一同在街道上奔跑,不一會兒就回到安全的家中。
 
「呼…我說你啊…剛剛的到底是什麼?」喘著粗氣,看向一旁的人兒,臉不紅氣不喘,完全沒有一點疲倦,看來我太疏於訓練。
 
希望剛剛沒有被人錄下來,公物的賠償暫且不談,那股力量就足以被抓去做研究了。
 
對此,書呆子只給我四個字:「光明長槍。」
 
真是謝謝你的解釋喔,這是技能名稱吧你,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啊。
 
在我內心吐槽之餘,書呆子有些不自在地一指兩指、緩緩掙脫開手牽著的手:「嗯…那個我該走了,再見。」轉身想離去。
 
「等等。」出於反射,我又再次緊抓他的手,剛要踏出一步的離人滿臉困惑地轉回頭看著我。
 
「呃…這……」得說一個好理由才行……一向伶牙俐齒的我居然會有說不出的話的一天!
 
為什麼我要再拉住他的手!為什麼!
 
有那麼一瞬間我不想放開他,沒來由的,導致現在後悔。
 
見我遲遲沒有下文,書呆子嘆了一口氣,逕自把話說開:「我來自另一個世界,不能干涉你們太多。」
 
「我…們?」不是只有我嗎?
 
「蝴蝶效應什麼的解釋起來太麻煩了。」看穿我在思考什麼,眼前的人馬上堵住我的嘴。
 
照這個道理……思索一跳躍,我脫口而出:「那剛剛的招式原理你也是不想說明囉?」
 
那人移開視線,沉默。
 
拒答……這是拒答!
 
「總之我要走了。」這轉移話題也轉得太生硬了吧!
 
「不準跑,人生地不熟的,你想去哪裡?」怕他脫逃,另一隻空閒的手往大門一壓,將他禁錮在縫隙中。
 
竄緊尚未放開的手,在他沒給出令我滿意的回覆前我是不會放開的。
 
僵持了一下,那人馬上投降:「找凱內西斯,放開。」
 
「找他做什麼?」凱內西斯,這名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私立菁英高中的高材生,腦袋與長相一流,找這樣的人要做什麼?
 
「這個你不需要知道吧?」「不要。」
 
逐漸縮短彼此的距離,步步進逼,聽說這樣有助於增加威勢。
 
為什麼要找那種人呢?我就不能幫上忙嗎?一把無名火竄升,有些焦躁、煩悶,不似平時。
 
他眼中的瞳孔映射出我的影子。
 
只有我。
 
忍不住越靠越近。
 
雙唇也……。
 
等等,我在做什麼?
 
恍若夢中清醒,緊急煞車。
 
我剛剛,想做什麼?雖然來自不同世界,但他還是書呆子啊,那個處處跟我作對,總是互看不順眼,討人厭的傢伙。
 
原先閃爍光芒的璀璨紅藍寶石,因遲遲沒有下一步,垂下眼簾,吐出來的聲音細絲如蚊,可因近距離的關係,直傳耳裡:「這只是……蝴蝶效應…而已……」
 
像是說明現下的情況,也像是說給自己聽,好讓自己不抱任何一絲期待,徹底破壞所有希望,然後獨自承擔失望所帶來的痛苦。
 
令人心疼。
 
驚覺眼角泛起霧氣,受箝制的異界人低下頭,伸手擋住雙眼,不願被看見脆弱的一面。
 
「對不起…那個……我們是戀人……」
 
「啊…是另一個世界才是……」
 
「所以…一不小心就……,對不起…對不起……」帶有微微哭腔的聲音斷斷續續,持續想解釋,有些慌亂沒有重點,僅從零散的說詞中找到戀人這個關鍵字。
 
戀人?我跟書呆子?
 
無法理解,不過我還是伸手,擁抱哭泣不已的,據說是另一個世界的,我的戀人。
 
 
糟糕透頂,這真是糟糕到不能再糟糕了。
 
明明只是想買晚餐食材才出來的,結果卻走到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地方,我的記憶力有這麼差嗎?被人潮一擠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再次體認到自己有多沒方向感。
 
眾多高聳樹木包圍,一層又一層綠意堆疊而上,可陽光透過葉片夾縫灑落,光線不會不足,也十分溫暖。
 
森林特有的芬多精香味竄入鼻腔,生於繁華城市的我本該陌生,卻意外熟悉,步行在偌大的林木間,迷失方向。
 
神奇的是一點不安也沒有,或許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即便就這樣死去也沒關係。
 
盧西亞前些日子逝世,留下我一個人。
 
遺留的財產足夠我獨自生活,只要別太揮霍就好。
 
可是……還是……。
 
……。
 
不管再怎麼說我待的地方好歹也是大都市,這腹地佔得在怎麼大,一定有走出去的一天,可能等等就出來了。
 
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完全不需要,我得活下來,盧西亞一定希望我活下去。
 
遠處的樹叢沙沙作響。
 
「啊啊~總算找到你啦軟蛋~」有人聲,警戒地快速回頭,是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你的魔力怎麼比平常的難找……算了,走吧!」語罷,那傢伙就突然出現在我身邊!還攬住我的腰!
 
自認帥氣地打完一個響指,一條銀光垂下,船錨?
 
不一會,眼前的景色驟變。
 
好高喔……。
 
越過層層樹葉,視野緩緩向上升起。
 
好高!太高了!
 
原先高大的樹木變成一個小點,小點一個一個集結,成為腳下一大片綠地,高處的強風打在臉頰搔刮,雙腿無安全感地半懸空。
 
不曾體驗如此的高度,若是高樓還比較合理,可這確確實實是沒有任何一點保護措施的高空,說不恐懼是騙人的。
 
無自覺環抱身旁的罪魁禍首,咽喉裡卡著害怕而沒辦法吐出抱怨的話語,全身僵硬。
 
「欸?意外的軟蛋你會怕呢?」好聽的聲音從耳邊傳出,沒有想像中的冷嘲熱諷,感受到腰上的手有些收緊,似乎在堤防我掉下去。
 
此刻的露米諾斯當然不會曉得楓之谷冒險家體能有多麼怪物,從空中落下都不會有事,頂多受點小傷,喝喝藥水,又能活蹦亂跳,所以完全不用怕。
 
「離目的地不遠了再忍一下吧?」紫羅蘭美瞳眺望遠方,宛若老鷹在俯視,好像多了一份深沉,與平時玩世不恭的樣子……有些不一樣?
 
我的視線一下子被察覺,還來不及移開,就被反拋了個媚眼,燦笑:「看傻了嗎?」
 
只是想轉移注意力,才在看那傢伙的臉罷了。沒好氣地撇頭,不願搭理。
 
一陣優雅輕笑聲飄過。
 
不知為何這笑比平常的惡作劇更令人生氣。
 
好不容易抵達,再度踩在踏實的地面,總算能夠安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欠揍的傢伙還在嚷嚷「啊~偶爾來場空中約會不錯呢~」,誰想跟你約會啊!你以為我是班上那些女孩嗎?
 
收回心神,這才發現那傢伙戴了頂奇怪帽子,白披風底下一襲華麗衣裝,好像很貴?剛剛還來不及細看就被帶上青空,並沒有特別注意。
 
戲服嗎?好像也不是……。
 
不,我到底來到了什麼地方?仔細思索一下,方才的遭遇都很不對勁啊?飛船?巨大的森林?
 
一望無際的綠色無限延伸,根本找不到熟悉的出生地。
 
穿越?
 
盧西亞是挺喜歡看的,以往都會一起收看,可是…可是……這不可能吧?
 
而眼前的這幢房屋打破我的猜想,以我們那裡的技術是無法打造如此不可思議的屋子……一株綠芽突破屋頂,逕自長出的房子。
 
絕對百分之百無阻礙行光合作用呢……。
 
尚未做好心理準備,那傢伙就敲門,牽手將我拉入,一進門,率先聽見一道甜美女聲說話。
 
「露米~歡迎回來~今天的晚餐是菇菇寶貝湯跟炸火獨眼獸喔~」
 
盧西亞也會像這樣叫我,歡迎我回歸,預告一下菜色讓我期待,然後一起用餐、追劇、睡覺,昔日珍貴而回不去的日常。
 
內心空著的部分奇妙被填滿。
 
然而當聲音主人走出,陌生面孔漾起一抹向日葵般的笑容,如沐春風。但顯然不是盧西亞……。
 
「佩特先生真是謝謝你。」
 
「不會不會,當他告訴我感受到奇怪魔力,要趕去找發源地時,攔都攔不住,唉~」
 
「呵呵,辛苦你了。」
 
「按照他的個性一定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只見兩人苦笑、無奈搖頭,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討論什麼。
 
「那麼!」「當然!」
 
「「露米/軟蛋!祝你生日快樂!」」
 
碎花亮片自面前炸開,肩膀顫抖一下:「嗚!」
 
被嚇到了。
 
頓了幾秒,咀嚼他們說過的話。
 
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生日?
 
「噗,你瞧他一臉疑惑,果然忘記了。」
 
「真是的!露米!」長髮少女插腰,似乎受不了我的遲鈍。
 
每年盧西亞幫我過生日時,我忘記了,也會露出一樣神情,然後……。
 
「根本不用準備什麼驚喜,因為露米每次都會忘記!」氣鼓鼓說出同樣的話。
 
這才驚覺一顰一笑,都如此相像:「盧西亞……!」
 
「嗯?露米你不是說比較喜歡拉尼亞這個名字嗎?」
 
沒有否認,真的是…盧西亞……,眼淚撲朔撲朔掉落,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想停也停不下來。
 
事故發生那天,世界變成黑白,努力構築的生活輕易崩毀,比末日更加絕望,沉浸在失去的傷痛,本以為再也不會慶祝生日,因為無人一同渡過。
 
應該……不會再有人再慶生的……。
 
被擁入一個溫暖厚實的胸膛,抬頭,啊啊……這個世界的我到底跟他是什麼關係啊……。
 
即便想要依靠,卻還是拉不下面子,拼命抹去淚水、搓揉眼睛,期盼眼淚快點停下,好丟臉。
 
後腦勺則被一隻大手輕柔撫摸「沒關係的,即使你是另一個世界的軟蛋,但你就是軟蛋,不會改變。」,比所有搖籃曲都還令人安心的言語,是肯定。
 
內心被融化,放聲大哭,像要把畢生悲傷都一次宣洩,連盧西亞葬禮不曾流過一滴淚的我,竟然哭出來了,壓在心口的石頭,落下。
 
「對哇,露米就是露米喔~」盧西亞……。
 
盧西是第一個認同我存在的人,我原先以為也會是最後一個。
 
身為孤兒的我,打從一開始就喪失率先認同的家人,或許該說,我正因為不被認同才成為孤兒的。
 
他們丟棄了我。
 
連出生也不允許。
 
否定我的一切。
 
育幼院的老師說我一點也不可愛,裡面的孩子嫌我太沉默,會面領養的大人看我早熟不願收養。
 
僅僅盧西亞不一樣。
 
然後,他也離開了。
 
「雖然還想在抱久一點,不過奇怪的魔力湧上來了,這是否意味你該回去了呢?」頭頂上的聲音宣告終結。
 
又要,離開了嗎?
 
後背傳來一陣溫暖,似乎察覺我的不捨,盧西…不,拉尼亞從背後擁住我,三人就像夾心餅乾。
 
「另一個世界的露米,雖然不曉得發生什麼,但一定沒問題的。」
 
尚未來得及說些什麼,溫和的光芒將我籠罩。
 
「呃……書呆子抱夠久了吧?」
 
揉揉眼睛,發覺又換了地點:「嗚,這裡是……?」「我家。」
 
抱著我的傢伙,換回較為熟識、輕浮、討厭的樣子,綽號也是耳熟的那個。
 
我回來了嗎?
 
回來這個無趣的世界?
 
為什麼?
 
「等…不要又哭啦!」惹人厭的傢伙難得手足無措,記得上次他露出如此神情是弄哭迷路孩子的時候。
 
推開面前的懷抱「誰說我要哭了。」,吸吸鼻子,雖然是一樣的但果然不一樣,沒辦法放心哭泣。
 
一點也不想被他看見脆弱的一面。
 
善於察言觀色的佩特,立馬發覺白髮少年神情判若兩人「換回來了嗎?明明剛剛的比較可愛……。」有些失神,腦內不斷回味方才倚靠他哭泣的某人,低聲嚷嚷。
 
「臭傢伙今天我生日,我請客。」又哭?難不成另一個世界的我也在哭嗎?若是真的得做個人情封口。
 
「嗯?你剛說什麼?」這傢伙是故意當沒聽到還是真的沒聽到?一定是前者,絕對是。
 
「我說…我生日要請客你有聽到嗎……」明顯壓低聲線,即將發怒的露米諾斯在佩特眼裡,竟變作一隻炸毛的貓咪,喉嚨呼嚕呼嚕地示威。
 
「好好好!都給你請,都給你請。」佩特連忙陪笑,見安撫下來,鬆了一口氣,也意外得到某種馴服的成就感,當然,此時的佩特不會曉得未來的馴服之路有多麼艱難漫長。
 
說是請,但也只是請速食店而已,買不到晚餐食材的露米諾斯僅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唉,限時特價……。
 
餐廳內熱鬧歡騰的氣氛絲毫沒有感染這對死對頭,露米諾斯一言不發啜飲果汁,思索這個月的家計,佩特則百般無聊攪弄杯中飲料。
 
空氣太過死寂,被晾在一旁的佩特還是耐不住,找了個話題:「話說,你是異色瞳?」,另一個世界是,沒道理這個世界不是啊?
 
露米諾斯面露驚愕「咦?你怎麼知道?」,這件事除了盧西亞沒人知道的啊?有些欲蓋彌彰地摸上左眼,變色片應該還在的。
 
不清楚哪裡觸發佩特的開關,那傢伙雙眼赫然迸出星星,湊近:「嘿~真的啊?借我看!」
 
出於習慣反射性拒絕:「不要。」,並且後退。
 
臉靠的太近了這傢伙!露出這種沒有惡意的閃亮眼神反而令人害怕!
 
「就看一下下就好啦!」又靠近!到底想怎樣!
 
那種亮晶晶的眼神……!
 
好像盧西亞……。
 
不行…好亮……。
 
嗚姆…。
 
「好啦……。」最終妥協。
 
「欸?」這個結果佩特始料未及,以往寧可打架也不順從自己要求的書呆子,居然破天荒答應了?
 
原先不過打算消磨時間才提問,一時來了興致要求,不答應也罷,能撐過這飯局就好,卻得到意料之外的結果?
 
等一下……這莫非是書呆子的軟處?
 
似乎掌握敵人的弱點,佩特的心情好上加好,當然,這僅不過是開始馴服的第一步,往後的過程他根本不會料到。
 
「你等一下。」說到做到的露米諾斯立即撐開左眼,取出碧藍變色片,隱藏於後的鮮紅恍若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吸走佩特全部目光。
 
無可比擬的豔麗紅寶石鑲嵌於臉上,伴隨燈光熠熠生輝,閃亮動人。
 
興許是另一個世界作為怪盜的本能吧,他十分喜愛這顆"寶石",世上絕無僅有,燦紅眼珠子不安地上下晃動,會動的珍寶呢。
 
「呃……看夠了吧……。」被看得很不自在,露米諾斯覺得現下佩特的神情宛如要將他納入口中、拆吃入腹。
 
面臨野獸的直覺使得他趕緊將變色片戴回,殊不知為時已晚,盜賊已然盯上他。
 
「我喜歡你的眼睛喔。」從前不曾覺得帥的俊臉近在咫尺,伴隨調戲的話語如臨耳邊,眼底盛滿深情,聽到喜歡二字並非厭惡,反而是……。
 
高興。
 
罕見赤瞳總被當作不祥之兆,不論人們口中如何訴說不在意,眼睛是不會騙人的,偏見是根深蒂固的,做出的行為是無法改變的。
 
大家皆害怕異於己者。
 
眨眨眼,流出一點生理淚,或許該對於這傢伙改觀了。
 
生日,重生之日。
 
他們的關係開始不一樣。
 
 
「你叫什麼名字呢?」他靜靜對你說道。
 
「拉尼亞~」你笑的開懷,應該說,沒有任何事能令你傷心,全世界都像向日葵般美好。
 
「是我喜歡的名字呢。」冰雪消融,他露出一個暖暖的笑容,你喜愛這抹陽光,於是脫口而出:「我也喜歡大哥哥你喔~」
 
「那麼,你願意成為我的家人嗎?」他繼續問。
 
「可是這樣佩尼會寂寞。」你面露幾分困難,想起孤兒院後方的流浪白貓,牠高傲地無法接受別人,你不在絕對會餓死。
 
「牠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家人。」他承諾。
 
於是乎,你們手牽著手,一同"回家"。
 
「喂佩特,今天我生日,我要給你一個驚喜。」他與電話那人報告,臉上的笑比方才見到的,更加燦爛奪目。
 
嗯!電話那個一定就是傳說中的爸爸!而這個則是所謂的媽媽!
 
你的誤會,很久過後才消弭。
 
不過從某種角度來看也是沒錯?
 
END
 
沒用到的設定隨便講講
好朋友世界的佩特露米是神獸的高中生
楓之谷世界的兩位佩特露米都以為好朋友世界的服裝是商場點裝所以一開始並無特別注意
後來發現對方雖然一樣但不一樣
然後楓之谷世界的戀人關係干擾到好朋友世界的兩人,所以萌芽出喜歡
總之我就是想寫佩露啦!
雖然是露米生日但我就是要寫佩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佩露 楓之谷同人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