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之谷同人
TMS勝負題目:婚禮
本cp為幻影俠盜(佩特)x夜光(露米諾斯)
無法接受者請儘速逃離
那麼以下開始
 
 
我與軟蛋…咳…露米諾斯要結婚了。
 
這件事說來話長,以前的我根本沒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吧?居然跟自己生辰八字不合甚至可說仇家的人結婚,人生還真是充滿無限驚喜。
 
一開始只是在某一天例行公事的爭吵中,一時鬼迷心竅覺得他可愛,宛若一隻炸毛的貓咪,張牙舞爪,處處都想贏過他,那般努力的神情……或許就是一切的開端……。
 
抱持著這樣捉弄起來很有趣的心態。
 
若有似無接近,無意識向下沉淪,他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
 
異性相吸。
 
卻又互相了解。
 
每次吵架皆是在增加彼此的認識,哪裡是對方的痛處可以戳,對方最為討厭什麼,嘲笑對方喜歡的東西。
 
俗話說越吵感情越好,也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我們默契其實意外的好,以前都沒注意,大概理解普力特總愛把我們湊在一組的原因了。
 
普力特未免也太有遠見……。
 
唉唉~統領一整個英雄團的團長,不有點遠見怎麼行呢?
 
彷彿還能見到埋首於各式紙捲,邊回答自己無聊問題邊奮筆疾書的褐髮男子,以往的日子浮現眼前。
 
只可惜,他是不能來參加婚禮的。
 
我理想中的婚禮,就是在偌大的純白教堂,邀請所有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於神父見證下,讓那人成為自己的合法妻子。
 
晚上再舉辦宴會讓楓之谷全民一同慶祝,買下隔天全部報紙的頭版報導,大肆宣揚一番,堂堂的幻影俠盜要結婚啦!
 
不過~自家戀人臉皮薄的跟紙一樣,不,可能比紙還薄?
 
勢必是不能這樣玩,縱使一般的女人肯定會對如此浪漫又奢華的氣氛感到心動,然而我喜歡的人都不吃這一套,沒辦法,我喜歡的人可都不平凡。
 
總之我們決定簡單舉行,就在水晶花園,規模好比一個慶生派對,有蛋糕、有佳餚、有裝飾,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的主角有兩個人。
 
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師父已然不在,受邀的朋友們則忙著幫助他人無法趕來參加,不過作為代替,倒是有送禮過來。
 
僅僅一名賓客到訪,是露米諾斯那邊的人。
 
當我看見戀人百般呵護地帶著一名可愛少女上船,說不吃味是騙人的。
 
要相信他,要相信他,要相信他,深吸一口氣,你知道他不會背叛你的。
 
佔有慾還真是麻煩的東西,即使心裡知道依舊悶悶的,嘛,只能晚上討回來囉。
 
巧妙轉換笑容,拿出紳士風度,對待淑女可不能沒有禮貌。
 
「有榮幸請教小姐的芳名嗎?」微微欠身,與身材嬌小的她對視,有雙乾淨的漂亮眼睛呢。
 
水藍富有靈氣的雙眸上下轉動,在打量我嗎?隨即綻開如同向日葵耀眼的笑容,回答我的問題:「摁!我是拉尼亞請多指教。」
 
「露米要嫁的人就是他嗎?」露米?真是可愛的暱稱呢,拉尼亞歪頭詢問身旁的少年,燦金長辮隨之擺動,這才注意到長髮下方還有隻白貓。
 
「嫁出去也好,留在家裡沒用。」嗯…居然會說話……記得魔法森林也有隻叫潘喜的會說話,妖精學院時就被牠坑過一次。
 
軟蛋嬌羞地點點頭承認,讓拉尼亞笑得更開懷。
 
沒人注意白貓的毒舌?真的?
 
發現我一直盯著瞧,有翅膀的貓兒便把矛頭轉向我:「看什麼看,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哇嗚,一針見血。
 
「啊,佩尼!不能這樣說第一次見面的人!不好意思這位是佩尼。」第一次不能說那麼第二次就可以說囉?
 
當然這句話不可能說出來讓女孩尷尬,僅在內心想想,轉而提出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沒關係,倒是兩位的關係是?」
 
軟蛋率先開口:「拉尼亞是…是……像是我的妹妹?」
 
妹妹?像是?所以不是親生囉?也是啦根本不像。
 
直覺告訴我並不只是妹妹,他們的感情不僅僅如此,應該還要更深,是某種更深的羈絆。
 
似乎發覺我沒有全盤接受,拉尼亞沿著軟蛋的說法繼續:「雖然露米把我講得很年輕,但我也算是露米的母親喔~」
 
「拉尼亞?」
 
「沒問題的,都說出來吧。」一瞬間藍眸裡沉寂的,是不屬於這年齡的穩重,難不成剛剛被看穿了?唉呀呀~
 
「那麼能否先進來再繼續聊天呢?」比著邀請的手勢,他們站在船艙外頭夠久了,我可不想被說不懂待客之道。
 
訴說完與黑魔法師的糾葛,對於戀人的身世更加理解,也…更安心……。
 
能被軟蛋這樣珍惜的人,我沒有自信贏過,但他們之間沒有任何愛慕之情,就代表我可以與他一起珍惜。
 
將軟蛋的手拍開點心架,毫不意外被狠瞪一眼,就快吃晚餐,拉尼亞都清楚這一點沒碰多少,你是在碰什麼呀~
 
啜飲杯中紅茶,話題依舊持續:「別看我現在這樣,好歹也曾是歐洛拉的一員,基本的武力值還是有的喔,希望佩特先生不會讓我失望。」拉尼亞維持著甜美笑容,說出脅迫的話語,這是在威脅?是威脅我沒會錯意吧?
 
「當然,我怎能讓小姐你失望呢?」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絲毫不把威脅當作一回事,因為我清楚現下的我無法任何做出傷害軟蛋的事。
 
而且,這算是認同我了吧?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現在的表現沒讓她失望。
 
注意某人的視線一直無法離開甜點,拉尼亞希望將招待她的點心架收下,約莫是怕某人忍不住偷吃,我與她相視而笑。
 
「都這麼大了還偷吃,真不要臉。」這貓的嘴真的很毒。
 
眼見差不多,阿弗雷德像是感受到我的想法,適時出現。
 
「參加重要場合是需要正式服裝的。」
 
「咦?」聽見阿弗雷德告知此事,不只拉尼亞瞪大眸子,連一旁原先擺著臭臉的軟蛋也一臉驚訝。
 
果然不知道嗎?難怪軟蛋依舊穿著平時的白袍,拉尼亞也是一副平常的外出裝。
 
「所以呢,就麻煩你們換衣服囉。」笑笑吩咐侍女裝扮拉尼亞,也讓管家領走軟蛋更衣。
 
兩人走後,蹲下身嘗試跟桀傲不馴的貓溝通:「我也要去換套服裝,請你在這提前享受廚師精心準備的食物等待吧?」
 
「哼,不用想來巴結我。」
 
好吧?本來就不指望牠給我好臉色看,只要牠不亂跑就好。
 
換上純黑西裝,難得嚴謹地繫上黑色領帶、袖扣,烏嘴帽造型的胸針別在領口,摸摸別針尋求一點安慰,師父,今天是個大日子。
 
仔細審視鏡中的自己一番後,來到裝飾完畢的大廳,兩人已經換上正裝在等待。
 
一對上眼軟蛋急忙往我這方向走來:「你怎麼沒跟我說過這種事?」
 
上下打量了一下,嗯,真不愧是我,眼光果然夠好。
 
純白燕尾服襯出平時藏起的腰身,而燕尾的部分則是經過特別設計,改成女式禮服的蕾絲長擺,搭配潔白頭紗。
 
完全符合光的法師,白色真適合他。有些陶醉地多看幾眼,這才甘願移開注意力回答準新娘的問題。
 
「當然是要給你們一個驚喜啊~」不過即使你當初真的穿著合宜服飾,我還是會讓你穿上這件特製禮服就是,目光移向另一位貴賓。
 
「拉尼亞小姐,還滿意嗎?」
 
映入眼簾的是身襲一套淡藍小禮服,搭配碧藍琉璃珠子點綴裙擺,放下長辮,柔軟似綢的金髮肆意散開,前緣用青藍寶石製成的髮夾夾起,似乎還上了點妝。
 
身著不習慣衣物,拉尼亞顯得有點彆扭:「不好意思……這件禮服我之後會清洗歸還的。」
 
「嗯?不用不用,就當作是禮物,這件衣服本該就由像你一樣的美麗小姐穿著。」
 
還真是賞心悅目呢,這兩人。
 
「少爺我們的品味不錯吧~」領頭的西納蒙沾沾自喜,女僕們對於平白無故多了一個真人娃娃十分高興,尤其是這麼可愛、有可塑性的女孩。
 
「做的很好,這個月加薪。」「太好了!」
 
之後由阿弗雷德代替神父,為我們舉行儀式。
 
沉穩有力的聲音響徹大廳,在水晶花園全員以及拉尼亞的見證下,我們開始交換誓言。
 
「少爺,請問你願意無論是好、是壞、是富、是窮,健康或是疾病,直至死亡將你們分開前都照顧露米諾斯先生嗎?」
 
「我願意。」沒有盛大的婚禮宴會、沒有所有的親朋好友、沒有肯為我們證婚的神父,若是我不願意怎麼會不在乎這些呢?
 
「露米諾斯先生,請問你願意無論是好、是壞、是富、是窮,健康或是疾病,直至死亡將你們分開前都照顧少爺嗎?」
 
「我願意。」當然願意囉。
 
「請交換戒指。」戒指的款式是簡約樸素的銀戒,軟蛋他不適合金戒,太過張揚不符合他的性格。
 
拾起長期握杖佈滿厚繭的手掌,雖然以一般眼光來看一點也不漂亮,卻是我最喜愛珍視的手,希望上面結痂的傷口不再變多,戴上銀戒時趁機親吻,算是施法。
 
隱約看見頭紗掩蓋的面龐有些紅暈。竊笑。
 
「少爺你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
 
得意洋洋地掀開,我就說果然臉紅了吧?
 
惡狠狠瞪著我,礙於儀式途中不敢動手動腳,只能乾瞪眼羞赧的露米諾斯,十分可口~湊上前輕吻,宛如蜻蜓點水般,我可不樂見新娘害羞昏倒,點到為止就好。
 
而且我們還有漫漫長夜可以溫存,就留至那時吧。
 
儀式結束後,我們跳舞,開始晚宴,女孩們似乎覺得不夠盡興,又拿來各式各樣的飾品給拉尼亞裝扮,拉尼亞對於他人的好意一向不會拒絕,只得微笑全部接受。
 
男士們僅對於料理感到興趣,剛好廚師在跟挑嘴的貓兒對決,一道又一道私房菜被逼著使出,能吃到廚師絕活的男性們不亦樂乎。
 
舞池中就只有我們,彷彿全世界只剩我們,也不曉得是有意還是無意,軟蛋的腳總是踩到我,唉唉,剛剛的復仇?亦或是本身就不會跳舞?
 
不過不管是哪一個原因,至少我都很享受現在的情況,我的眼裡只有他,他的眼裡只有我,眼中只有彼此。
 
再也容不下其他。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過了多久,等到發覺時,雙腳早已酸痛不堪,不得不從舞池退下。
 
軟蛋坐在拉尼亞隔壁的椅子上休息,不曉得拉尼亞的長髮究竟換過幾個造型,現在是雙馬尾的髮型搭配紅緞帶。
 
想吹吹涼快夜風,就往外走去,爾後,看見某個意想不到的人。
 
一貫優雅的溫柔笑容,曾經思思念念的面孔,一度以為再也聽不見的聲音。
 
「好久不見。」
 
艾麗亞。
 
散發著藍光,透明的隨時會消逝而去。
 
「我來只是有個問題想問你,我跟他,誰比較重要?」淡淡的聲音重重直擊心臟。
 
曾經再明瞭不過的答案我吐不出來。

以往不願正視的部分,遭人扒開揭露。
 
船艙內的燈光是我現在的愛人,船艙外的黑夜是我之前的愛人。
 
該如何抉擇?

無法呼吸,我現在還活著嗎?
 
感覺不到時間流逝。
 
直至一陣輕笑聲喚回我混亂的思緒,艾麗亞……她在笑?
 
有禮儀地用手掩住嘴邊的笑容,懷念的聲音繼續說道:「看你這樣我就放心了。」
 
放心?
 
「我能安心離開了呢,要幸福喔。」
 
艾麗亞…艾麗亞他…!要不見了!從半透明的下半身散發白色星點,一點一點開始消失。
 
「艾麗亞!你要去哪裡!」僅能慌張問出這個問題,手足無措。
 
「一個我早就該去的地方,真的…要幸福喔。」
 
留下這句話,艾麗亞就融於夜色,找不到蹤跡。
 
一瞬間迷茫的夜晚將我包圍,艾麗亞的出現使我動搖,我該…何去何從……?
 
要去哪裡?要回哪裡?
 
曾經艾麗亞是全部,如今確確實實失去依靠,我該……。
 
光。
 
有光。
 
「你怎麼一臉失魂落魄的模樣?」
 
沒錯,我還有光。
 
「摁…只是見到了一個……一個很懷念的人給我們祝福。」
 
看著夜風輕柔拂過他的臉龐,白紗飛舞,我忍不住,輕輕吻上,比儀式途中的更加輕巧。
 
會幸福的,一定會幸福的。
 
我們絕對會幸福。
 
END
 
原本還想要加英雄團的大家送禮的禮物情節
可是發現來不及啦!
就…之後看有沒有時間補吧……
【更新】
還有一些想說的話就直接丟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