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生日快樂

一開始只有伊索單人

後有攝殮成分,請自行閃避

 

 

 

 

 

從我開始有記憶以來,我就只有母親。

 

我蠻喜歡母親的,大概。

 

那女人會在我生日時帶我去糖果店,讓我買一包糖。

 

一年中最幸福的時刻。

 

我記得的只剩這個,糖果吃掉就沒了,剝落的記憶還甜甜的,之後被花香取代,她掩沒於花海,再也看不見身影。

 

很安詳吧。那個男人拉起我的手,帶我離開。

 

機械式地執行人生,生日的甜味隨著消毒水的味道消逝,殘留的反應是疑惑。

 

我曾經,在那待沒多久的學校,看見他人慶生。

 

很大很大、至少對當時的我來說很大的圓形塊狀物,上面有很多看起來軟綿綿跟漂亮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太過好奇,鼓足勇氣詢問。

 

他們說,你真笨。

 

他們說,那是蛋糕。

 

他們說,那是生日慶祝。

 

他們說,那是好朋友的證明。

 

我有朋友的話,就會有蛋糕了嗎?

 

我有了朋友的話就會像他們一樣開心嗎?

 

我,真的是個笨蛋,問了怎麼樣才能有朋友呢?

 

他們告訴我他們可以當我的朋友。

 

他們告訴我他們不會跟笨蛋當朋友。

 

他們告訴我我是個笨蛋所以我不會有任何朋友。

 

雖然他們的告訴是偶然聽到的。

 

「呵呵,從當初聽到你們的成員我就預想會有這種情況了。」他們嗤笑。

 

好玩嗎?很好玩嗎?假裝朋友遊戲。

 

就跟蛋糕的滋味一樣,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他們不喜歡我。

 

後來被趕出來的我學到,人類很可怕。那張佈滿皺摺的退學信裱掛放置於書桌上,再而三地提醒我。

 

五月十一,今天的我還是不曉得生日蛋糕的味道。

 

真想知道,應該比糖果還甜吧?

 

將液體溫柔注射「死者」,我有些恍惚地想著。

 

不過,忌日果然比生日重要吧,畢竟是人類最後最盛大的節日。

 

我會,繼續努力的。輕輕將「死者」搬入棺木,擺上滿滿白百合,映襯那失去生氣潔白的睡顏。

 

很安詳吧。

 

──私心攝殮的分隔──

 

「上次莊園周年生日你蛋糕吃得很開心嘛?」這局覺得累,打算佛一把的約瑟夫正十分挑釁地圍著入殮師繞圈子,看這孩子緊張到炸機真有趣。

 

「那個…那是…嗚!第一次…啊!吃,沒想到這麼好吃……」絲毫不覺得監管者是故意找他聊天害他分心,入殮師還是乖乖回答。

 

眼神還給他閃亮亮的。約瑟夫不免覺得有些好笑。

 

「下次,想不想吃吃看法式甜點?」監管者不自覺做出邀約。

 

伊索眼底的光芒又亮了幾分,再被電了好幾下也沒有反應。這下,約瑟夫是真的笑出來了。

 

就這麼喜歡甜食嗎?

 

嘛,算了,如果是這麼可愛的孩子也不是不行。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殮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