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篇是卡爾推演前寫出來的東西

所以有滿滿不合的設定

但因為自認帶感所以還是留下來不休了

 

 

卡爾不喜歡活人。

 

從以前卡爾就知曉自己的怪異,無論面前的人多好、多和善,他就是會畏懼。

 

那是莫名的、本能的、下意識的恐懼。

 

活著的人總在改變。

 

上一秒喜歡他,下一秒就討厭他。

 

唯有不會說話的屍體能使得他安心。

 

然而當那滲著冷光的銀刃架在頸上,他竟感到詭異的安心?

 

為什麼?

 

有某種情愫在發酵。

 

危險而令人沸騰的。

 

腎上腺素的瘋狂令他不禁加快呼吸,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聲似鼓雷鳴。

 

冰冷刀鋒逼近脖頸細肉幾分,某種溫熱液體自自身流出,卡爾知道他即將迎接生命中最期待的那一天,與那些他化過妝的「朋友」一同至地獄相見。

 

可他,還不想,他還沒見到身後的人究竟是誰,他想知道,他一定得知道。

 

卡爾急忙一腳踩上後面那雙價格不斐的皮鞋,轉身就為那驚鴻一瞥。

 

是個很漂亮的人。

 

似乎是沒料到一直毫無動靜的他突然攻擊,那美麗的人還多給了他幾秒讓他能夠抱著化妝箱快速逃跑至差不多半徑五公尺的地方。

 

卡爾抱著箱子瑟瑟發抖,卻始終沒有逃離,眼睛死死抓著對方不放,他不願錯過任何一眼。

 

「怎麼逃跑了?不對,為何不跑遠一點呢?這樣不就沒有樂趣了嗎?」笑吟吟的聲音問向他,卡爾想說點什麼,卻只能發出奇怪的單音:「對………………

 

才說到一半,卡爾就有些喪氣,但一會兒又搖搖頭,不行,這可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請求,得好好說出口。

 

「對……不起。」

 

「可我。」

 

「想要……從正面被……

 

「殺死。」

 

第一次感受到心臟原來是如此狂亂的存在,有在動、有在跳,好像快要跳出身體一般,以往的「心」明明是跟屍體一樣的,無任何波瀾。

 

一成不變的生活沒有不好,每天與屍為伍也沒有不好,一直平穩的心跳更沒有不好。

 

不過……

 

現在的他好想要,他好想要、好想要親眼見證自己的死亡……

 

看著那把長刃直直貫進肚子裡,攪亂裡頭的臟器、或者,緩緩插入心臟,慢慢停止跳動。

 

人要怎麼樣做才會變成屍體呢?他見過各式各樣慘絕人寰的死法了解人類很脆弱,所以人類禁止人類傷害脆弱的自己,自己卻又傷害其他脆弱的人類。

 

卡爾在整理遺容時,除了滿滿惋惜外,更多的就是不解,他無可明白人類的互相傷害,簡單二分法下,死者是無害的,活人是可怖的。

 

工作回家遇見殺人魔這種事,卡爾是一點也不願意被殺死、獻出寶貴性命的,但若是面前如狐狸打量他的人,他可以,甚至,巴不得祈求他。

 

我喜歡你,請你殺掉我吧。

 

卡爾很慶幸自己口罩不離身,否則會被看見臉紅得不像話。

 

為什麼會喜歡?沒有理由。

 

上一秒害怕他,下一秒愛上他。

 

如同那些無常的人類,看來他也是人類呢。

 

對方那毫無理由,接近純粹沒有包裝的惡意深深吸引住他,能夠讓對方高興,自己的死亡又算什麼呢?

 

燈光一閃一閃的,飄忽不定,卡爾有些煩躁。

 

他很不喜歡這樣,他沒辦法為屍體好好化妝,要知道光線可是會影響色差的,可現況容不得他抱怨。

 

與其之後被討厭,不如先被殺死,這樣就絕對不會被討厭了。墜入戀情的卡爾本抱持如此的心態從容獻葬。

 

熟料,他並未死亡。

 

好吧,他的名字的確是有登上報紙、他的身體的確是死去的,但,有誰可以告訴他他怎麼變成一張相片?卡爾覺得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透露生無可戀的銀灰色眸子照映正不斷調整燈光拍照的貴族……那個人應該是名攝影師。

 

總算將手上的屍體小心翼翼地恢復原貌,卡爾這才滿意地彎起眼眸,繼續專心欣賞那名攝影師攝影。

 

卡爾死著,同時,也活著。

 

他剩靈魂,被困在相片,可只要那人同意,他就可以擁有實體,多麼不可思議!

 

每當那人拍完照準備丟棄屍體前,卡爾總會不斷央求讓他幫死者上妝,送上最後一程……

 

其實那人不錯,就是……

 

「您和我一樣,失去了,心,對吧?」卡爾不自覺脫口而出,說完連他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拍攝中斷,攝影師皺起好看的眉,糟糕,自己惹怒他了!

 

「對……對不……起。」伊索·卡爾你這個大笨蛋!卡爾低頭,蹲下身子縮成一團顫抖,十分害怕。

 

他可沒忘記面前的人還是殺他的殺人兇手。

 

「看來你是不想幫屍體整理儀容就是了?嗯?」那人語尾上揚,作勢輕佻,卻是怒極反笑的最佳代表。

 

卡爾覺得他要哭了。

 

而他也真的哭了。

 

透明眼淚染濕灰黑長褲,閉閉嘴巴,卡爾努力撐大眼眶不讓淚水輕易落下。

 

他的哭泣一向沒有聲音。

 

把臉深深埋入雙腿,卡爾將身子緊緊抱著,反正過一會兒他一定會被變回靈魂,沒有再變成鏡象的機會了,倒不如多享受一點還有身體的時光。

 

「我說你啊,不過是讓你不幫屍體化妝,有那麼嚴重嗎?」約瑟夫輕拍他的肩膀,卡爾一動也不動,沒有其他反應。

 

約瑟夫手指輕輕地拉扯他的小馬尾,嘗試吸引他的注意。

 

「吶,你到底叫什麼?伊索·卡爾?我記得報紙上是這樣寫的。」

 

「我是約瑟夫,興趣……殺人,你也曉得的。」

 

「不要生我的氣嘛……」約瑟夫直接圈住卡爾。

 

「我還是第一次見識能在那種情況下迷戀我的靈魂,才想特別保存……」約瑟夫湊近耳畔呢喃,銀髮尚未覆蓋住的耳朵迅速漲紅。

 

「你以為那時我沒看到你的耳朵跟現在一樣紅嗎?口罩可不是萬能的。」約瑟夫惡質調笑,甚至伸舌偷舔了一口粉色。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細若蚊聲的道歉不停傳來,卡爾快要被不存在的心跳壓死,約瑟夫清楚這一點,真好玩。

 

「殺掉你的過程也很開心喔,喘息跟叫聲都非常好聽。」約瑟夫那修長、完美的指尖沿後頸鑽入,抬起卡爾的下巴,逼迫兩人對視。

 

一見那雙蒼藍「咿!」很痛很痛很痛的記憶立刻復甦,可是,可是,是約瑟夫的話、是約瑟夫的話……

 

卡爾又再度迷失在那雙海洋中,約瑟夫柔軟的髮絲搔得他臉癢癢的都沒察覺,不管幾次,卡爾都願意溺死在那片汪洋。

 

「你說,我沒有心?那就拿你的心來用不就好了嗎?」

 

「欸?」

 

約瑟夫於他額頭烙上一吻。

 

另一手則拉下高聳立領,探入襯衫內部,曖昧游移至心臟所在。

 

「這是我的了。」

 

「你的命、你的身體、你的心,通通都是我的。」

 

「也通通都是我奪走的!」突如其來的咬牙切齒:「伊索·卡爾,有那個本事的話,就讓我愛上你啊!」約瑟夫面容扭曲,勾勒出一個難過的笑容。

 

憑什麼?憑什麼這人可以因為自己而拾回「心」?嫉妒導致約瑟夫心理十分不平衡。

 

無論怎麼再填補,空虛,還是空虛。

 

冰藍盛滿無力,花瓣飄落、如同一朵迅速萎靡的藍玫瑰,對腐朽事物極其敏感的卡爾捕捉到這一點,轉身抱住約瑟夫。

 

與死者相同的體溫呢。

 

熟悉的溫度讓卡爾安心,他就這樣抱著,長長睫毛垂下,撫摸那軟得似雲的白髮,不發一語。

 

時間靜靜流逝。

 

「會的,您會有的,約瑟夫先生。」

 

他們有的是無盡的時間,可以慢慢培養感情。

 

【沒用到但有想到的設定】

靈魂鮮明的人是約瑟夫一開始喜歡捕捉封進相片的目標,但久而久之,約瑟夫反其道而行,開始捕獲看不出靈魂之人,因為那難度更高。

 

結論:我只是想弄哭卡爾,我只是想看約瑟夫欺負人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殮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