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cp戴米安x戴蒙
萬聖節就是要想到惡魔兄弟啊!
所以我來發糖果惹
然後我今天沒拿到糖果(喔





那是某種東西腐爛的氣味,他嘆了口氣,拼命挖掘出的真相,雙手捧的,竟如此諷刺。

或許是當初錯誤的選擇導致。他想。

但他不後悔,那是無可厚非的命運。

至少,他們回家了,這樣就好。

回到熟悉的家鄉、建造一座可以居住的房子、安心地務農維生,是的,這樣就好。

如果缺少的能再回來就真的跟以前一樣好。

市集裝飾傑克南瓜燈,販售各式各樣道具服,一個屬於糖果的節日,他甚至能看見英雄團的白袍法師到處搜刮糖果的神奇景象。

有種說不出的可怕呢……。

他憶起以往他們也曾同樂過--披著一塊被單就上街要糖,回家被媽媽打屁股,因為把床單弄得髒兮兮的。

還遇上搶糖果的壞孩子,魔族嘛,力量取勝,毫不猶豫將他們暴打了一頓。

他依稀記得那時手足閃亮亮的神情,充滿崇拜與稱羨,不停誇讚他,時至今日仍殘留在腦海。嘴角不禁上揚。他的同伴僅是納悶。

他們獲得了好幾袋的糖果,菇菇寶貝軟糖是橘子口味、綠水靈軟糖則是青蘋果,木妖軟糖不知為何是樹皮的味道,當他們倆吃到紛紛露出微妙的表情,再一同大笑。

等媽媽氣消了就給她吃這個看看,他們約定,並迫不及待,想像母親的各種表情。

抓了一包綜合怪獸軟糖,跟記憶中無異,僅是包裝些微不同,他的同伴總算忍不住發問。

「您要買嗎?」他掛著淡淡一抹淺笑點頭。

「雖然是個偏僻的地方,但也許有迷路的孩子要糖也不一定呢。」

那畫面太過柔和,他的同伴臉倏地炸紅並別過,慌慌張張開口:「該!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吧!那我先回去了!再見!」

跌跌撞撞逃跑,徒留抱著一包軟糖的他在原地。

一如往常捉摸不透。

他的同伴忠心耿耿,只是有點奇怪,他習慣了,信步回家,為享受懷念的氛圍而不選擇飛行,空氣中佈滿許多甜膩。

橘黃降臨,蜂蜜塗上天空,他恍若聽見遠處孩童的嬉笑,躺在搖椅靜靜翻閱書籍,這般廢墟果然不會有人拜訪呢,意料之內。

愜意地喝上一口紅茶,大不了把這包分送給反抗軍的各位,記得有位的偽裝剛好就是幼兒園老師。

當他闔上書本,夜幕早已低垂,傑克的燈光點點分散於遠方的村落,聚集交織著溫暖,而身處之處依舊漆黑。

「叩叩--」哎呀?莫非真的有迷路的孩子?

來至這種地方應該很不安吧,這裡怎麼看怎麼像鬼屋,起身用自認溫柔的聲線喊道:「稍等一下。」

拾起小桌上的軟糖,有糖果的話小孩子比較好哄。

嗯……如果還是很害怕就泡一杯熱呼呼的溫紅茶給他。

會是什麼樣的裝扮呢?呵呵,內心不禁開始期待。

開啟木門,不是料想中的嬌小個頭,與自己差不多身高……大人也開始要糖嗎?真可愛。

一件似曾相似的白床單鋪蓋在那人上半身,那人開口,並非他所想的「Trick or treat」,而是……。

「對不起。」

那化成灰也認得的嗓音。

溫溫熱熱的東西滑過臉頰,他深深地,緊緊地,擁抱來人。

他們就像以往的萬聖節,有彼此的萬聖節,一邊吃著軟糖一邊聊天,最終一同入眠。

「明年,再見。」滿滿殘餘的糖果包裝證明昨夜的真實,他並非熱愛甜食的一個人,無法吃太多糖果入肚,所以……。

他僅僅是……喜歡與那人一起共度的時光,而不知不覺吞下太多回憶。

明年,要準備什麼樣的糖果呢?

新出的紫水靈棉花糖他一定沒品嚐過。

END

奇怪的附註:紫水靈棉花糖是5cm x 5cm大小的紫水靈造型棉花糖,咬下去會有葡萄糖漿爆在口中,因大受好評而自成一袋販售。

綜合怪獸軟糖則是橘子菇菇寶貝軟糖+青蘋果綠水靈軟糖+少量樹皮口味的木妖軟糖,據說木妖軟糖是為了帶給大家驚喜才做的(論糖果公司的惡趣味)。

同場加映:

「普力特……?」隱月傻楞楞看著不應該出現在門外的朋友。

「嗨囉,我本該記起的朋友,對不起呢,可以說說我們的故事嗎?當個好孩子我會給你糖果,不然我就搗蛋囉?」

好像沒搞錯這節日的意義,但又好像搞錯了什麼?

再讓我多加一個:

楓之谷有名的怪盜幻影俠盜行不給糖就搗蛋之名,將某名法師(為保護當事人)搜集的糖果通通盜走,全魔法森林都能聽到那淒厲的慘叫,下一則新聞……。


【可以不用看的廢話】
萬聖節,我才不會接快樂呢☆(ry
雖然有想到髒髒的「搗蛋」
像是什麼哥哥你有沒有乖乖等著我啊
應該有好好憋著吧沒有的話
壞孩子就要被處罰什麼什麼的
還有普力特說如果不乖乖告訴我的話就什麼什麼的
或是某個法師用身體贖回糖果之類之類的
就是這樣那樣的腦洞(到底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