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佩露喔!

還有我不確定的隱普隱?(?

帶入角色有,就是像那種乙女遊戲女主角的感覺

試著搞事(???

用的是很久以前跟別人骰bzz的設定為前提

雖然我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五英雄沒有通通在同一班

阿爾法會在學園祭賣章魚燒(什麼記憶

好了不廢話以下開始


 

你坐在塑膠課桌椅,撐著頭思考要偷寫數學作業還是滑手機,這堂課是班會課,輕鬆的很。

班長在講臺上謄寫一些有的沒的,先由其他股長報告,導師……說全權交給我們,自顧自地在小角落改考卷。

刷了好幾場遊戲,已經沒有股長要報告,普力特也總算寫完工作配置表。

你粗略瞄了一下,啊啊,園遊會要到了嗎?原以為是打掃工作分配還選幹部什麼的。

「各位同學,我們決定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喔。」普力特在黑板寫下斗大標題,並於男主角羅密歐一職下方填上佩特的名字。

「等等!什麼時候決定的!」底下有人不滿,畢竟直到今天之前根本沒聽說過這回事呢。

「你有更好的人選嗎?」以為是對於選角方面有所疑慮,普力特溫和地回問。

「不是不是,為什麼要演戲劇?這沒有問過我們吧?」竊竊私語有段時間的女同學派出代表提問。

「嗯……因為我認為這樣比較好,你們如果有更好的提議可以提出來討論一下。」普力特依舊保持微笑,不疾不徐的給出答案。

「隔壁班的女僕執事咖啡廳我覺得很棒啊!」

「單賣一種食物或飲料也很方便。」

「幹嘛非得挑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做。」

一時之間議論紛紛,班會課宛若市場般,沸沸揚揚,吵雜聲四起。

普力特伸手要大家安靜,全場立馬噓聲,不得不說普力特這個班長其實比班導還要有威嚴,班導的話……可能要過個五分鐘才能安靜下來吧?

班長再次開口:「如果是一般班級那樣做當然比較好。」

「可是我們班有校草喔?不拿來使用豈不是太浪費了嗎?」

看了眼身旁的空桌,你不禁暗笑,這下事情有趣起來了。

「想想看,賣那些東西是需要排班的,再怎麼樣排,我們營收最高的時候還是有佩特在的時候。」普力特態度誠懇、語重心長。

「可是戲劇就不一樣了,佩特他會一直在,所以不管票價賣多高,後援會的女孩因為能長時間看到偶像也是會接受。」

「戲目挑羅密歐,是因為她們一定最想看到佩特深情款款的模樣,戀愛中的少女誰不嚮往呢?即便砸下重金也在所不辭吧。」

「我個人認為是最適合學園祭的賺錢方式了,你們還是反對嗎?」普力特眼神真摯又可憐兮兮,一副誰再有意見我就放棄的低姿態。

全場鴉雀無聲,普力特的話術技巧如同往常的高明,你看向後座的露米諾斯,少年嘴角微微上揚,那表情似乎在幸災樂禍。

注意到你的視線才收斂神情,變回平時的面無表情。

「那麼,女主角呢?誰來?」此時某位反應快速的同學想到這個問題。

「我自願。」一名女同學舉手,聽說她擁有後援會高級會員卡。

不甘示弱的另一名女孩趕緊表態:「我也是。」

隨後便是一連串的自我推薦,普力特僅是笑而不語。

然後在佩特旁邊寫上茱麗葉的演員:露米諾斯。

投下一枚震撼彈。

普力特你這是!?我內心的壯闊波瀾快變瀑布了!你怎麼這麼會!!過於興奮而不停敲打桌子,好興奮!我好興奮啊!

「為什麼不選我!」

「要男生扮女裝是怎麼回事?沒問題嗎這個?」

「隔壁有女僕隱月,所以男生女裝沒問題。」

各式各樣的言論混雜、充斥,整間教室比方才更加混亂,而身為當事人的露米諾斯表情呆滯,臉上寫滿為什麼自己也會被坑的茫然。

要違抗普力特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

無論反對方的女同學們再怎樣堅定,只要經過普力特遊說,便無人再有異議。

「讓露米諾斯演出的話,就不會有佩特跟其他女生走太近的困擾喔。」普力特如是說。

甚至還讓她們心甘情願倒戈。

「而且不好奇堂堂學生會長演戲的模樣嗎?是那個露米諾斯喔?」普力特繼續說。

說不好奇絕對是騙人的,宛若冰塊的學生會長居然要演戲!會是怎樣的光景?

女性對於美好事物的追求幾乎是本能性的,馬上淪陷於普力特的言語,開始絞盡腦汁地想像。

意外的很會演戲嗎?

不不,應該是很不擅長的。

有些可愛呢……。

看到表情普力特能大略猜出一二,笑笑不戳破少女們的美夢。

普力特好可怕啊……看熱鬧的你感嘆。

全班同學都被普力特拉到同一陣線,當佩特終於心滿意足蹺課回來,早已無力回天。

「呦,早安啊男主角!」你調侃鄰座的朋友。

「什麼男主角?把我跟昨晚的偶像劇男主角搞混了嗎?」金髮美少年說著鬼話並附贈一個迷人自戀的笑容,你憋笑。

身後的露米諾斯悶悶吐了句:「笨蛋。」

「怎麼軟蛋,一大早心情就這麼差呀,眉頭的皺紋會更多、老更快喔?唉呀呀,我忘了你早就是個老人了呢~」

「你說什麼!你這個……!」

看不見的火花滋滋作響,你適時切入調停這場紛爭:「好了好了,重點是佩特你真的是男主角喔,我們班校慶話劇的男主角。」這也是為什麼老師將你的位置安排於此的理由,阻止他們吵架。

「真是有眼光啊,不,該說是當然的吧?哼。」佩特沾沾自喜地摸了摸下巴,鼻子高傲地噴氣。

露米諾斯翻了個白眼,似乎認為多說無益,便閉嘴拿書溫習,真不愧是高材生,一點時間也不願浪費。

你有些心虛地收起手機,拿起課本擺放桌面,但實際上還是在跟佩特閒聊。

「看你的樣子似乎不清楚,我們要演的是羅蜜歐與茱麗葉,猜猜看誰是你的女主角啊?」

知曉答案的你拐彎抹角詢問,並好奇得知真相的佩特會是什麼表情。

「嗯……看你笑得這麼燦爛……難不成……就是你?」紫羅蘭美眸彎成月牙,好不漂亮。

這傢伙真的很會撩,你搖搖頭,若不是你對佩特沒有那種臆想,不然早就被納入後援會的一員而對現況心跳不已。

「唉唉,抱歉吶,其實是更漂亮的人呢。」沒錯,這句話沒有任何錯誤。

你可以聽見露米諾斯微乎其微的不屑嗤笑。

「嗯?難不成請來了校花?這麼大手筆啊?」

「你覺得我們有可能請的動嗎?」校花是隔壁班的瑪希蒂斯,高貴優雅又聰明,堪稱女人的典範,但不知為何對我們班很有敵意,大概是普力特搶走她的光彩吧?

「那究竟會是誰呢?」眼見佩特沒耐心繼續猜,你公布答案。

「哼哼哼,就是坐在我身後的大美人啊,呦美女,等一下有要考什麼嗎?」往後一靠,右手撐在露米諾斯桌面,你痞痞地學著街上搭訕的流氓說話。

「早自習有數學要考。」冷冷丟了一句,看似沒有搭理你的意思,但還是如實回答你的問題。

傲嬌。

逗弄完畢的你輕笑回頭,卻發現佩特的招牌笑容逐漸僵硬凝固,一向保持完美形象的佩特居然會有這副模樣,不免激發你內心的小惡魔,你持續補槍。

「噢,聽說還會有吻戲喔。」

不只佩特很大力地抽蓄一下,連露米諾斯翻頁的那隻手也很大力地捏爛一頁課本,哇,這麼驚訝啊?

「等等,你說什麼?吻戲?親吻?我和軟蛋?你在胡說什麼啊~騙人的對吧?跟往常一樣~」竭力故作輕鬆的佩特想將你的話視為玩笑,但你依舊繼續發射子彈。

「我是編劇喔,我說了算。」

昨天班會課普力特也十分有效率地使用一堂課完成分配工作,你獲得了編劇一職,也就是操控兩人的大好機會。

「可以麻煩你手下留情嗎?我欠你一份大人情!」油嘴滑舌的佩特立馬開始求情。

「不行,那是整劇高潮,不可以刪除。」你當然選擇果斷拒絕。

「我……算我也拜託你了……」身後傳來微弱的請求聲……等一下,身後?你不敢置信地轉頭,對上露米諾斯委屈的眼神…好……好可愛!

微微皺眉頭看似十分懊惱,但看向你的眼神充滿信賴,像在說「你不會這樣對待我吧?」,讓人怎麼捨得傷害他!

於是乎,你昏倒了。

混混沌沌睜開眼睛,是雪白的天花板,你緩緩起身,發現身處保健室。

一旁的威爾見你清醒,溫聲提醒:「下次早餐要記得吃喔,可別再昏倒了。」

「啊,是,謝謝你。」你習慣早上先到學校再至福利社買早餐,低血糖又一個太興奮血液衝上腦袋昏厥嗎……,有點丟臉啊這個。

身體似乎沒有其他異狀,威爾老師索性讓你離開。

你走在走廊,恰巧是上課時間所以有些突兀,安靜得詭異,僅有老師的講課聲迴盪。

因此,接近教室時你能清楚分辨男廁有不同的聲響,吸引你的注意力。

「軟蛋!你真的是……為什麼當時不反抗?」這個你一聽就曉得是誰了,你的摯友兼損友,而對象是……軟蛋?露米諾斯?

有某種不可言喻的畫面立即在你腦內播映,嗯,男廁……空無一人的男廁……很適合做點什麼。

「我有什麼辦法!那可是普力特一手主導的!」聽得出來露米諾斯同樣覺得冤枉,也是啦,普力特並不是他一個人就可以敵過的對手。

他可是普力特欸!

能贏過拼命三郎瑪希蒂斯的怪物。

「唉……說你木頭就真的是木頭……」依稀聽見佩特認命的嘆氣。

「總比某個連出現都沒出現就被坑的人要好吧?」腦中想像露米諾斯環手沒好氣回嗆,好辣喔。

「想打架嗎?」話說你從未看過他們分出輸贏。

「來啊!」雖矮佩特一截,但露米諾斯毫不畏懼給他瞪回去,跟日常一樣的場景,並不用特別想像。

氣氛一觸即發,礙於性別問題你沒辦法擅闖男廁,正愁該如何是好時下課鈴適時響起。

「唉呀唉呀,真可惜~」

「我先出去,你等等再跟上。」

這兩人還特別錯開時間……到底多不想被人看見在一起啊。

「你在這裡鬼鬼祟祟做什麼?」「咦!」

怪叫一聲,不會吧?不是吧?你面色驚恐,緩緩地、慢慢地轉身,活像恐怖片女主角回頭,被發現了嗎?

是瑪希蒂斯。

你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要這麼可疑地趴在樓梯間?」校花大人皺起柳眉,並指指周邊,你發現自己的舉動十分引人注目,便慌慌張張逃跑了。

唉,應該……不會被佩特他們知道吧?要是被知道一定會被笑一星期毫無反駁之力,太悲哀了。

繞遠路回教室的你默默想著。

大勢底定,準備工作開始。

「服裝的話,因為茱麗葉是男性的關係可能租借不到合適的尺寸……。」負責服裝的同學低頭苦惱地向普力特說明現下的困境。

「嘛,關於這點呢,我記得佩特他父親是服裝設計師。」普力特燦笑。

這笑容好想拍下來,如此陽光普照耀眼灼目,如沐春風,普神我是您一生的信徒。

普神一步步走向你的所在,春暖花開的芬芳也愈演愈烈。

與之相反,教室中與其他可愛女生聊天的佩特感受越來越深刻的惡寒。

「佩特?你還好嗎?」察覺異樣,一旁的女孩提問。

「沒有,沒什麼。」呵,強顏歡笑。你一眼看穿好友。

「佩特。」

「怎麼了嗎?我們精明的班長大人?」噗,佩特的眼皮一直在跳。

「如果我沒記錯,令尊是從事服裝設計對吧?」

「嗯?這種小事你居然還記得啊?」要死了普力特想幹嘛。那傢伙的眼底這麼寫著,但礙於面子依舊保持閃亮亮的從容,超級有趣的。

「就是啊……」

……。

「……軟蛋你給我把衣服脫了!」硬將露米諾斯拉到空教室丟入,佩特一開口就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哈啊!?」嫌棄之情不言而喻,滿滿的不信任寫在臉上,但佩特才不管那些,他只想儘快完成任務。

逕自伸手拉扯露米諾斯整齊的制服外套,說脫就脫。

「你做什麼啦!」露米諾斯惱怒地拉回自身的衣物,佩特又扯過去,一拉一扯。

不論是誰衣服突然被扒開一定會生氣,尤其是像露米諾斯這樣保守的人更是,會令他有一種身體受到侵犯的慍怒。

這不講理的傢伙又在策劃什麼了。

「衣服啦!衣服!」佩特扶額,不是很想解釋。

「嘻嘻,就是啊,要幫你量尺寸喔~」跟在佩特後頭,看戲看得差不多的你笑笑跳出來幫他解圍。

「什麼?為什麼要幫我量尺寸?」即便有你的說詞,露米諾斯依舊警戒地拉拉被扯下的白襯衫,哇,佩特也脫太快了吧,居然只剩一件襯衫掛在露米諾斯身上。

這香豔刺激的視覺饗宴使得你的笑容凝固在臉上,並逐漸加深笑意。

「幹嘛啊?笑得這麼噁心,只是量個尺寸好嗎?」略知你腦內的骯髒,佩特急忙澄清。

「喔~總之佩特他爸要幫你量身訂作戲服,所以你就給他量一下,總不能叫我一個女孩子碰觸其他男人的肉體吧?人家會害羞的~」你語帶嬌羞的扭動身體,佩特一臉看花痴的憐憫眼神,露米諾斯則是看智障的眼神。

「真沒幽默感,來,量尺。」你把普力特給的量尺交到佩特手上。

「等等,我自己量就可以了。」

「你最好啦,這樣可能有誤差,乖乖給佩特量。」

「不能找普力特幫忙嗎?」

「班長大人很忙的,佩特你也快點量一量。」「切。」

「我聽到了喔,你想要吻戲加碼變兩場我可以考慮考慮。」

看著自己最喜歡的配對摸來摸去真是太過癮了,雖然連三分鐘也不到,不,或許連一分鐘也沒有?

該說真不愧是佩特嗎?那個花不到三秒就能偷走露米諾斯東西的佩特。

雖然說是量尺寸,但脫的只有上衣,敢叫露米諾斯脫褲子還不如叫他去死,那副大義凜然彷彿隨時準備自我了結。

反正是做裙子,穿著褲子量誤差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當你完成劇本,代表的便是如火如荼的排演,這種事早點準備總是好的。

進展十分順利,道具雛形一點一點完成,排練也沒有問題。

「卡!露米諾斯麻煩你表現得再開心一點。」

「卡!佩特請你表情再柔和一點。」

「卡!露米諾斯!佩特!你們兩個不要開始打起來了!」

除了這裡。

導演普力特一臉頭痛地架走露米諾斯,你則雙臂打開擋在佩特面前,不讓他繼續向前。

其他角色的戲份皆排演完成,就差這水火不容的兩人,當初普力特擔心延誤排演盡量將兩人錯開,拖到後來,就是所有對手戲通通集中在今天。

「欸,你就不能對露米諾斯好點嗎?你不是最擅長演戲了?」你在自動販賣機前按下汽水的按鈕,對著理應不可能會對女生擺臭臉的佩特說道。

普力特眼看打架情況一再發生,提議暫時休息一下,為了有效區隔兩人,你拉著佩特一起買飲料,留露米諾斯跟普力特在教室。

想必這時候的普力特也正說服露米諾斯收斂吧。

你喝了一口碳酸飲料,眼角餘光偷偷打量好友,覺得情況還真是不妙,佩特是真的生氣了。

為了打破現況,你試圖激起氣泡:「跟露米諾斯雖然常常在吵架但總歸是同學吧?再怎麼說還是同窗……」「我不喜歡他。」

好不容易起的話頭很快就被打斷。

自動販賣機旁有扇小窗,有些學生會從那扇小窗往路過的朋友丟垃圾惡作劇,此時那扇窗打進橘紅色的夕陽,折射在制服少女的身上,制服上的紅光如同血液般潑濺,使得原本心情就不太好的金髮少年想起了糟糕的回憶。

「應該說只喜歡艾麗亞吧?」少年瞪大雙眼,大腦尚未反應身體已先行動作。

裝有透明汽水的鐵罐框噹一聲,清脆落地,汩汩流出液體,於少年耳邊如同死亡進行曲。

少年掐住少女纖細的脖頸,壓制在自動販賣機上頭,為什麼?為什麼這傢伙會知道艾麗亞?

少年眼中佈滿未知的瘋狂,然少女僅是冷靜地看著,扯出一抹笑容,就像少年平時看到的那樣。

「要不…要…打個賭……你贏了…就告訴你……艾…麗亞的……咳!」他們平時會打許許多多的賭,不如說,他與少女的友誼就是由賭博所構成。

小至從下一個走廊經過的是男是女,大至到隱月什麼時候跟普力特在一起,通通都可以賭。

這個傢伙……還是一樣有趣啊!少年收手,失去支撐的少女沿販賣機坐下,大口吸氣。

「繼續說。」少年漾起危險的笑容,他隨時可以了結少女的性命,他有這個能力,但他就得不到艾麗亞的情報了,他思思念念的艾麗亞啊。

「哈…呼……我們就來賭……你的心吧!」食指比作手槍射向佩特的心臟,你眨眼盡力裝作活力輕鬆的樣子說道,佩特微愣,旋即大笑,一副勝券在握。

「噗哈哈哈,好啊,賭愛上誰?你嗎?我是不可能會再愛上除了艾麗亞以外的人的,既然知道艾麗亞的事你應該很清楚這一點吧?」

「呵呵……這…可不一定呢。」你不甘示弱,緩緩站起身對上佩特:「我賭的是……露米諾斯……」露出與佩特相同十分有自信的笑容。

見此狀,金髮好友少見地錯愕,又了然一笑:「賠率是最高的呢。」

「是啊,所以也賺得最多,不是嗎?」

賭博的樂趣就在於此,無論機率有多低,只要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果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啊……」偷偷藏身於樓梯間的普力特若有所思。

對於"你"的存在,普力特是迷惘的,不曉得"你"真正的名字,與從何而來,為何而來。

本次的戲劇便是誘餌,那麼,這齣戲劇會怎麼演下去呢?

 

 

-------------------------------

神奇小番外(?)

arrow
arrow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