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CP為楓之谷佩特X露米諾斯
摩爾莊園RKx瑞琪
不適者請儘速離開
【人物簡介】
幻影俠盜佩特:楓之谷世界的怪盜
金髮紫眼,性格自信
夜光露米諾斯:楓之谷世界的白袍法師
銀白髮,一紅一藍的異色瞳,性格古板
搗蛋鬼RK:摩爾莊園的怪盜
深藍髮紅眼(多半同人設定)會戴蝴蝶眼罩,性格乖張
瑞琪:騎士團團長,多半追著RK跑
金髮藍眼,性格正直

大概介紹一下,那麼以下開始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烏雲遮蔽皎潔銀月,雲層厚重卻遲遲不肯下雨,燥鬱而悶熱。

飛艇黑影籠罩壯麗豪宅,一條繩子從中流下,敏捷人影迅速竄進閣樓,成功潛入。

一道一道機關信手拈來、隨手破解,對他來說僅不過是遊戲。

主要目的地抵達,琳瑯滿目的寶物絲毫不引起他的注意,不一會,他就找到他要的東西。

傳說中的無名寶劍,由某位歷史英雄持有,驍勇善戰的英雄在戰爭結束後歸鄉,將戰劍作為寶物細細打理,至今仍舊鋒利不減。

「魯比,拿到了。」潛入者對著耳機說道,準備撤退,不料,一道光亮打在身上。

被發現了?腦內立馬演算好幾種脫身方法。

豈料打開房門的那人只是笑笑:「哎呀,原來是同行啊。」

來人依然故我地進房,並輕輕帶上房門,過程中無發出任何一點聲響,RK算是認同同行說詞。

「初次見面,這裡是幻影俠盜,佩特,喔喔,你的目標是無名之劍嗎?」褪下警衛偽裝,佩特露出平時的工作服,增加可信度。

「RK,你的目標又是?」簡單報出名號,客套話就免了,他只想知道來人是否會造成衝突。

「嘛嘛~別擔心我不會跟你搶的,我相中的啊~是這個。」從一旁架子上取下一支銀杖,雙頭鑲滿紅藍寶石,價值不斐,是某個國家女王的權杖。

「謝謝幫我解決麻煩的保全系統呢~有榮幸跟你交流嗎?」隨興的幻影問道。

鬼使神差,習慣獨來獨往的RK,從口袋拿出一張預告函,寫上聯絡方式丟給幻影。

「謝啦,不過你有用預告函的習慣?該不會這次你也預告了?」說不起疑心是騙人的,雖然他很隨興,但可不是隨便。

「沒有,我已經不會再用預告函,只是習慣性帶著。」使用預告函,寶物玩膩後就會原物返還,是搗蛋鬼RK的作風,可現在……已經不會再歸還了。

「喔?那就好,這張寫了我的電話,先說好我也沒用喔。」佩特遞出樣式不同的預告卡片,交換。

紙卡上的玫瑰花香消融於夜色,目眩而虛假,無人知曉的普通夜晚,僅遺失的兩樣物品證明兩人有過交集。

「喂?」鑲有金邊的老舊復古黑色電話,是RK珍藏的逸品,由於沒有人會打電話給他,單純是個收藏品,然而此刻,他正在使用。

魯比發出叫聲,表示納悶。

「沒事的魯比。」出聲安撫,直覺告訴RK那人可以相信,他們……或許很相像。

「喂喂~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打來啦~」接通的另一端傳來閒散的聲音,給的真的不是假資料呢。

「摁。」句點。

「還真冷淡,算了,要聊什麼?」對付冷漠的人佩特也不是第一次,直接開門見山。

「聊聊我的死對頭,瑞琪。」平時不喜歡透露心事的RK,如今要坦承。

氣候依舊悶熱的令人窒息。

打開壓抑的情感箱子,裡面埋藏了許多RK不願面對的感情,遭父母拋下的複雜、過於執著而無法完全放鬆喘息以及……對瑞琪的愛慕。

「瑞琪總愛在我後面追著跑,很好玩,我喜歡大家注意我的感覺,起初,我以為瑞琪也是一樣的。」與瑞琪遊玩的日子歷歷在目。

「可是不對,不知從何起我希望他只看著我。」當我發現之時早已為時已晚,僅能藏起這份情愫。

「然後意外發生了,我差點失去他。」與紅龍的戰鬥中,他為了保護我,消失了,雖然之後平安歸來。

「而最近……我真的失去他了……」空氣中絕望凝結,厚重情感壓迫心口,眼眶的淚水卻怎麼樣也擠不出一滴,徒留悲傷於內心悶燒,理智無自覺地抑制過度龐大的情感。

聲音在顫抖,但他還是要說:「我永遠記得他笑著說有事要拜託我,那個笑容比太陽還耀眼,可說出口的話卻比嚴冬還冷酷。」

一如往常寄送預告卡,然而演出地點沒有平常的大批人馬等待,單單就瑞琪一個。

「他說明天就要離開莊園出發尋找解決暗黑力量的方法,再此之前想兩人單獨見面。」

瑞琪要離開了,那晚徹夜未眠。

「而最後的道別,是殘酷的真相,瑞琪的身體早就出狀況,說要離開僅是善意謊言不希望大家擔心……」一直都十分積極樂觀的瑞琪難得苦笑,訴說自己的悲哀與無能為力,那抹慘澹的笑容與脆弱的身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交代遺言般,他要我…代替他好好守護大家……」聲音越壓越低,有東西哽住咽喉,喪失語言能力。

瑞琪啊…瑞琪……明明痛苦的人是你,為什麼?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只要能保護大家,犧牲自己也無所謂嗎?

就這樣默默無聞地死去就好?

理解不能。

魯比體貼地遞過衛生紙,不過被推回,從小到大跟隨的魯比不曾見過RK哭泣,即便是現在,也僅瑟縮於電話旁哽咽,尚未流出一滴淚。

他多麼希望主人放聲大哭,這樣至少好過一點,而非如此壓抑,看了心疼。

皮膚毛孔全被濕悶空氣堵住,燥熱在體內蔓延。

過於漫長的沉默,話筒另一端總算開口:「嘛,我也來說說我的好仇家吧~」

「他叫露米諾斯,不過我更喜歡叫他軟蛋~因為他是個軟弱的男人~」雖然語氣很漫不經心,但RK聽得出那是在炫耀愛稱。

「那一天到港口定期維修飛船,我感受到異常的魔力,當我趕到的時候啊,我看到了……」

「最為殘酷的景色……」作為膽大包天的怪盜也不禁寒毛直豎,盜取閱覽無數知名藝術家畫作,卻沒有一幅能準確描述那活生生的地獄光景。

「籠罩黑暗的少女蠶食軟蛋的靈魂,一口接著一口奪走他的生命,我眼睜睜看著軟蛋的身體抽搐、痙攣,最終不動。」回想當時,一股惡寒竄上心頭,涼意絲毫沒有因時間而消退,愧疚如潮水再次淹沒,佩特頓時呼吸困難。

軟蛋的本體是顆光球,少女狼吞虎嚥吞下光的能量,興許是黑暗保護了她,她沒有被高濃度光所傷害,飽餐一頓完,不舒服的漆黑力量消失,猶如任務完成般,不復存在,乾乾淨淨無任何殘留。

對不起,對不起……。恍若被逝去的死者掐住脖頸難受。

我沒能抽出卡牌戰鬥。

為時已晚這種話我一點也沒資格說。

軟蛋亡前扭曲糾結的表情浮現眼前,平時就緊皺的眉頭扭打在一起,喉嚨吐出痛苦單音,眼底是不曾見過的求饒。

每晚的惡夢。

「……。」

「……。」

無法再說話的兩人,如同對神父告解完,同時掛掉話筒。

久久平復下來,應該說是壓下來,白色披風一甩,佩特走出房間。

「啊,主人,地下室打不開所以不能進行打掃工作呢。」金髮藍瞳的少女恰巧出現。

「喔,地下室就從掃除區域去除吧,也吩咐大家不準靠近。」紫羅蘭美瞳悠轉了一圈,作出命令。

「好的,佩尼我們走吧~」少女低下頭呼喊,腳邊白貓靈性的黃眸死盯著佩特,半晌才跟上女孩的腳步。

對此,佩特僅是輕笑。

啊啊~那麼可愛的女孩為什麼會做出如此慘絕人寰的事情呢~

「拉尼亞是個很溫柔、很善良的人,只是不小心被人利用!」躲在樹叢目睹一切的貓兒訴說,不停為昏厥的女孩辯解,期盼他放下手中的武器。

女孩的心地有多好啦~女孩是無辜的啦~女孩之於軟蛋有多重要啦~

那麼,軟蛋的委屈又該由誰來訴苦呢?

當問題一出,口若懸河的貓兒立即噓聲。

但我還是沒有痛下殺手,不是不忍心,而是軟蛋絕對會傷心,明明被殺死的人是他啊~所以才說是個軟弱的男人。

黑暗的淨空似乎導致少女失憶,她什麼都不記得了,自己的名字、成長歷程、甚至,連……軟蛋的存在也一併忘掉。

乾淨的一張白紙。

白貓努力地在紙上謄寫東西,姓名、身世……女孩有些空洞地接收,抵達軟蛋的部分時,我立馬開口打斷,邀請她來船上做女僕。

白貓露出有意見的眼神敵視,而我則自顧自說下去。

似乎認為我沒有惡意,無所適從的女孩答應了。

白貓認為女孩需要靜養,便將我帶往外頭。

「你究竟有何居心?」瞪視。

「你就這麼想讓拉尼亞想起那些痛苦的事?」攤攤手,一派輕鬆。

「閉嘴,痛不痛苦是由拉尼亞決定的。」些許慍怒。

「讓她知道自己親手殺死一個她親愛的人?不好吧?」微笑。

「……但拉尼亞還是有知情的權力。」不肯罷休。

真是一隻固執的貓啊,莫非是跟軟蛋學的?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拉尼亞就是因為不想要想起來才全部忘光的?」

「畢竟說到底你還是頭貓,不是人類。」明明不希望說重話的。

被逼的無話可說,貓咪只好另闢話題:「切……,那到你飛船上又是怎麼回事?」

「當然是為了要保護她囉~」

如果她又“再一次”遭人利用不曉得誰要遭殃,只好殺掉了。

貓兒動動眉頭,勉為其難接受,但牠一點也不相信眼前這個嘻皮笑臉的男人,動物本能告訴貓這男人很危險,豹,這男人是一頭可以輕易吞噬牠的獵豹。

為了獵物悄悄等待,密密布陣,拉尼亞恢復記憶會對這男人的計畫有所阻礙,可能被處理掉。

這種事決不能發生。

機靈的貓假裝妥協,並決定暗中靠自己保護少女。

察覺白貓十足十的不信任,佩特完全不在意。

已經,沒什麼事可以讓他在意。

除了……。

不知不覺已然來到地下室,輸入密碼、聲音辨識、眼膜掃描,層層繁瑣的程序,大門總算開啟。

偌大空間本該置放多樣雜物,然現在僅有一個插滿電線的大型冰櫃靜靜躺在地上,宛若墓室。

銀髮人兒安靜沉睡於冰櫃內,透明玻璃罩將他們倆隔閡,那雙唇瓣不會一見面就開口鬥嘴,維持一貫線條,不如以往聒噪。

隔著玻璃,手指輕輕撫摸印象中柔順似絲的白髮,指尖傳來的並非玻璃的冰冷,而是想像的觸感,髮絲、臉頰甚至是雙唇,他都可以憑藉想像出來。

慢慢向下游移,白法袍的材質、身體光滑的皮膚至最後的修長雙腿。腦海一一浮現幻覺,忽略無情的玻璃觸摸露米諾斯,這是佩特讓心神安定的虔誠儀式。

軟蛋還沒死,他只是在睡覺。

巨型棺木裡頭放滿鮮紅玫瑰花,替佩特不在時陪伴睡美人不孤單。

「吶?軟蛋你看看這個!」活像個孩子獻寶,佩特將前幾天偷來的雙杖拿出。

「這是他國女王的手杖,我是不清楚作為武器好不好用啦,不過……」他知道軟蛋一定不曉得寶物的貴重,所以鉅細靡遺地介紹這件珍寶的來頭。

「哼,一定很想要吧?平常的話我會提過分要求,但這次只要你張開眼睛就給你喔。」他多麼渴望能再見到露米諾斯漂亮的異色瞳。捧著手杖的手指輕微顫抖。

「算我求你好嗎?拜託再睜開一次眼睛……」以前從未注意的紅藍寶石,現在是他最想得到的寶物。佩特竭力保持游有餘刃的笑容,卻近乎破碎,比哭還難看。

「這次的寶物還是不喜歡嗎?」強顏歡笑的佩特為自己找了個臺階下。

隨手將雙杖丟棄,咖噹,落入一座小山,堆積而成的淨是他從各地搜刮的雙頭法杖,攻擊型、防禦用、裝飾的、輕型亦或重型,外人看見稱其為寶山。

可是沒能讓軟蛋醒來的寶物對佩特不過是廢鐵。

也許某天軟蛋醒來,他就能將這些通通送給軟蛋,看看軟蛋驚喜的表情,這是佩特還留著這堆廢物的唯一理由。

「呼呵~」佩特打了個呵欠。

地下室溫度偏涼,每晚被夢魘折騰睡不好的佩特,此刻非常疲倦。

在這裡,有露米諾斯的陪伴,他能夠安心入眠。

啊……忘記把泰迪熊帶來了……不過……。將白披風包裹全身,躺在冰櫃旁地板的飛船主人鼾然入夢,非得抱著小熊的習慣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承認我喜歡你啦……軟蛋…我們回家……」夢中囈語,笑得酣甜,看來做了場美夢呢。

電話線連結的另一邊,RK也將盜來的寶劍獻給瑞琪。

當初他以照顧為由硬是將病重的瑞琪帶回家,不只瑞琪,連魯比也被驚嚇到。

「你就不怕我逃回莊園洩漏你的住處?」頭一天在對方家共進早餐的瑞琪挑畔。

「不怕,你已經沒那個能力。」打開報紙,RK回答。

生病的瑞琪無法持久與他戰鬥,以前的他會認為軟弱,現在的他卻只有心疼。

可瑞琪一向說到做到。

逃跑、抓回、逃跑、抓回。

RK即便很想善待瑞琪,然一次次的逃跑消磨掉他的耐心與瑞琪的生命,最終只好選擇監禁。

瑞琪是被詛咒的,平時穿著厚重鎧甲,無人知曉騎士團團長身上有著一塊一塊可怕的咖啡色斑點。

按照瑞琪的說法一開始以為是痣,隨著時間推移會一點一點放大,汙點所在的地方會漸漸無法動彈,緩緩失去行動能力,由外而內影響體內臟器。

當然,這些是瑞琪察覺剩餘時間所剩不多,放棄逃跑,和平共處下RK才知道的。

瑞琪一開始以為是惡名昭彰的壞法師庫拉搞得鬼,殺到人家家,揚言不解決就要火燒古堡,結果跟庫拉一點關係也沒有,找尼爾拉法師也沒用。

是上古的邪咒。

知曉沒救後瑞琪一點也不想造成他人的負擔,宣稱要獨自一人對抗黑暗,便離開莊園。

原本的打算是這樣啦,但他需要有個人接替他保衛莊園,噢……就挑RK吧,雖然做事方法不太喜歡,好歹能力夠強。

誰知道會演變成現在的局勢呢?

不希望讓人困擾的原則下瑞琪一而再再而三地逃跑,瑞琪不懂RK對他為何如此執著,不過他也沒那個壽命知道了。

醜陋斑點佈滿速度越來越快,看著一天天瑞琪愈來愈虛弱,RK內心倍受煎熬,那頭燦金秀髮正慢慢失去生氣,如同大海的蔚藍眼眸睜開時間越變越短。

不知從何時起他全天候守在瑞琪身邊,魯比想接班也不行,RK執拗地寸步不離,他會偷偷趴在瑞琪胸口聽他的心跳聲確認瑞琪是否還在,也會擁抱瑞琪感受溫暖。

某天醒來,發現瑞琪臉上的咖啡斑一掃而空,RK欣喜若狂!瑞琪自行痊癒了嗎!想聽聽熟悉的心臟節奏,卻發現溫暖消失了。

他想哭,不過理性如鎖鏈鎖住滿溢的悲痛,僅發出絕望的哀號,當魯比趕到時,陽光打在瑞琪安詳的睡顏,主人則傷心欲絕地嚎叫,就是這麼一副怪異的場景。

如今,他將瑞琪的屍體泡進福馬林,竊取各式各樣的名劍,期許有天瑞琪會看到他想要的寶劍而突然清醒,一次也好,就讓我作夢吧。

他是多麼懷念瑞琪的溫暖啊。

本該烏雲密佈、焦躁悶熱的氣候,詭異地放晴,無人發現一場大雨硬生生中斷,喪失涼爽得宜的機會。

怪盜們,他們能偷取世上所有珍寶,有一樣卻無論如何也無法盜取,那就是,消逝的生命。

End?

如果……有迴轉時間或生命的強大魔力寶石呢www
兩個怪盜並肩作戰?
不過我也只是說說而已www
兩個孩子氣怪盜相遇不覺得很棒嗎~
試著用天氣配合主角們心情,效果應該還不錯?
陰鬱的內心如果能用哭泣宣洩而出就舒服得多
而非怪異地出太陽……開心?亦或只是虛假但怪盜們寧願相信而感到開心的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佩露 R瑞 摩爾莊園
    全站熱搜

    路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